主嗑机性恋和水仙
脾气一般,嘴巴很坏

【声入人心】代玮/仝卓 只有代玮才能做到的事




*代玮/仝卓,斜线有意义,不拆不逆

*代老师和仝卓哥哥真是太好看了,我爱他们嘤

*小甜饼,蠢蠢的谈恋爱,有杨晰提及





————






高杨叫了好几声代玮才回过神来,今天的高杨戴了眼镜,让眼睛看起来有些狭长,他看着代玮一挑眉:“马上要到你了。”

 

代玮心想,他的室友总是这么善解人意,别人不想说的他就绝对不会多问。但其实代玮还是蛮想高杨能问问他怎么了,那样他就可以毫无障碍的说出口。

 

但是高杨没有问,他也就没有说出口的理由。

 

结束了“快问快答”环节的仝卓一屁股坐回他身边,半个身子倾过来,紧张兮兮的看着上面在准备下一个选手拍摄的摄制组,嘴巴不停:“你觉得我答的怎么样?没什么问题吧?我真太不习惯这个了,一会儿你上去肯定没问题……”

 

代玮只好拍拍他的胳膊,阻止他的碎碎念:“我觉得你回答的挺好的。”

 

仝卓也没看他,抿了抿嘴,胡乱点头,不知道有没有听进去。

 

代玮看着仝卓的侧脸,下意识地舔了舔嘴唇。

 

“下一个,代玮。”导演叫人了。

 

仝卓目送他,给他比了个加油的手势,代玮笑了笑,温和又有些腼腆。

 

高杨收回视线,心里闪过几个猜测,表面却什么都没表现出来。仝卓闲不住,坐到代玮位置上凑近高杨:“羊你怎么来了?我刚刚表现得怎么样?没说你今天还有拍摄啊你不是能坐就绝对不会站着么?你到底来干嘛的啊?”

 

他噼里啪啦甩出一大堆问题,换个人估计要把他嘴给堵上,但高杨只是眨了眨眼,说道:“还好。”

 

仝卓茫然的看着他。

 

“我觉得你表现得还好。”高杨慢条斯理的重复一遍。

 

仝卓无语:“我说那么多你就听见这一句了?”

 

“你还知道自己说的多?挺有自知之明。”

 

仝卓被噎住了,好半天才顺过气:“难怪代代说你腹黑,真是一点儿没错。”

 

看着是只羊,结果却是一只狐狸……仝卓看着他突然“诶”了一下,伸手想去碰高杨的眼镜:“你今天还戴眼镜了?”难怪他今天看起来也像只狐狸。“给我看看给我看看!”

 

高杨伸手把他脸推开,稳重的说:“别闹,朋友妻不可欺。”

 

仝卓:“啥?”

 

代玮已经连续回答错了好几个问题,高杨虽然偶尔会使坏,但也没想让自己室友在这种情况下自乱阵脚,他把仝卓按回去:“别来这个,我可不是代玮。”

 

仝卓坐回去,颇为不解的挠头:“关代代啥事?”

 

高杨看着他,确认对方是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后轻轻一笑:“没什么。”

 

在当事人不知情的情况下捅破窗户纸这可不是他的作风。

 

结束了采访的代玮有些紧张的坐回来,他的表现不尽人意,十个问题能答错四个,堪称今日失误之最。但他本人好像并不是很在意,而是紧张兮兮的看了一眼在身边朝他笑眯了眼的仝卓,又看了看另一边淡定抱胸的高杨,舔了舔嘴巴:“你们在聊什么那么开心?”

 

高杨意有所指:“没什么,你放心。”

 

代玮突然觉得室友太聪明了也不是什么好事。他又转过去看仝卓,对方也正好奇的看着他,显得有些圆形的眼睛和自带上扬的唇角让仝卓看起来格外无辜,像只被宠坏的猫,又像是贵族世家里不谙世事的小少爷。

 

“你们在说什么?”仝卓撑着脸,眼睛眨巴眨巴看着代玮。

 

代玮挠了挠脸颊:“在、在说晰哥!”

 

高杨挑眉。

 

他的好室友拍着他的肩膀有些慌张的对仝卓扯谎:“高杨就是因为晰哥才来的嘛,他要等晰哥一起去吃饭的啊,你也知道吧哈哈哈。”

 

仝卓愣了一下,然后便笑眯了眼,趴在代玮身上,越过他推了推高杨的肩膀:“很体贴嘛你。”

 

高杨看着代玮红的快滴血的耳朵,难得善心大发,什么都没说。

 

拍摄任务结束后,仝卓没跟他们一起回去:“我跟佳哥他们约好了去买东西,代代你还欠我一顿饭记得要还的啊!”

 

代玮笑着点头。

 

高杨在他身后幽幽看着。

 

代玮:“一周的早餐。”

 

高杨:“……”

 

代玮:“加夜宵。”

 

高杨:“原谅你了。”

 

他们一起朝外面走去,高杨摸了摸后脑勺:“我觉得仝卓也挺喜欢你的。”

 

代玮笑了笑:“我看你现在是有了晰哥后就心中充满爱了啊。”

 

高杨不置可否。

 

代玮这个人看起来的确温柔又腼腆,但只要熟起来就会发现这个孩子也有活泼调皮的一面。站上舞台是自信稳重的男中音,私底下却是低调到有些自卑的人。虽然住在一起,可高杨也不好说自己完全了解他。

 

“我自己回去吧。”代玮朝他挥挥手。

 

王晰正好赶来:“代代你要走啊?一起去吃饭啊。”

 

代玮心想我要是答应了回去怕是就要被室友谋杀,他笑着道别:“我回去看看视频,多学习学习。”

 

王晰感叹:“这孩子真努力。”

 

高杨搭着他的肩膀:“哥,这周我给你送早饭,你不能不吃早饭了。”

 

王晰挑眉,用头撞了撞年轻人的肩膀:“好,你也很努力行了吧。”

 

高杨回来的时候正好遇上仝卓来找代玮,他穿了件黑色复式外套,本来就挺白的皮肤显得更白,看见高杨回来还很开心的招手:“羊你可回来了,我敲门没人答应,给代代打电话他也没接。”

 

“可能出去吃饭了吧,你找他有事?”高杨掏出房卡。

 

仝卓叉腰,满脸炫耀:“我新买的外套。”

 

高杨一脸莫名:“所以呢?”

 

“所以我就来找代玮了啊。”仝卓理所当然,似乎完全不明白高杨为什么要问这么奇怪的问题。

 

高杨保持着开门的姿势慢慢眨了眨眼:“你是说,你买了新衣服,第一个想的就是来找代玮?”

 

“对啊。”

 

竟然还一脸“这有什么不对吗”的表情,高杨差点没能绷住表情,仝卓这已经不是看起来有点喜欢代玮了,他这是非常喜欢代玮啊!

 

两个感情白痴的碰撞。

 

高杨惊了。

 

他平静稳重的二十二年生涯中第一次遇见这种人。

 

真是……

 

太有趣了。

 

高杨看热闹的心情迅速超过助攻占领了高地,他打开门:“代代估计一会儿就回来,你先坐一会儿吧。”

 

仝卓毫不见外的坐在代玮床边,拿出手机开始给代玮发微信。高杨坐在沙发上写着什么东西。浴室里突然传来门打开的声音,代玮擦着头发头也不抬的走出来:“羊,我手机刚刚一直在外面响,帮我看一下……”

 

他的话戛然而止,因为看到仝卓正坐在他床上,呆呆的看着他。代玮故作镇定的拉紧敞开的浴衣:“仝卓?怎么了?你不是跟佳哥他们出去了?”

 

仝卓的耳垂有些诡异发红,他摸了摸脖子移开视线:“就……过来找你玩。”

 

室内空气仿佛迅速升温,代玮没戴眼镜,看不到仝卓的表情,自己也有点害羞的不去看他:“哦……”

 

高杨撑着脸看着眼前这一幕——笨蛋情侣啊。

 

最后还是仝卓胡乱扯了几句就走了,提也没提自己的新衣服。代玮坐在床边,上面仿佛还留着仝卓的体温,他有些惆怅的叹了口气。

 

仝卓靠着走廊,手按在自己胸口,完全不知道该拿自己狂跳的心脏怎么办。刚刚代玮没戴眼镜,眼神不经意扫过他的时候,简直连心跳都要停了。代玮在他面前一直是温和包容的,仿佛无论仝卓怎么撒娇耍赖他都会全盘接纳。刚刚那个洗完澡,眼神锐利的有些陌生的代玮让他完全慌了手脚。

 

怎么办?怎么办?

 

 还好周五就是节目的录制了,代玮不上台,导致仝卓说话都有些小心,连黏着他的次数都急剧减少。上台前,代玮依旧像往常那样为仝卓加油打气。

 

仝卓深呼吸:“我还是太紧张了。”

 

代玮主动上前抱着他拍了拍:“你在我心中是最好的。”

 

紧张在代玮的这句话中全部消失,仝卓把脸埋在他肩膀上蹭了蹭,很开心的点头:“嗯,我记住了。”

 

走前代玮笑着说:“别破音啊仝卓。”

 

仝卓眯起眼睛,笑得像只被顺好毛的猫。

 

《La Vita》燃爆全场,却没能坚持到最后,仝卓下台后眼神下意识地寻找代玮。大家都围过来安慰他们,仝卓却心不在焉,李彦锋挑眉:“找代代?”

 

仝卓犹豫了一下,点头。

 

“高杨刚刚找他出去了。”

 

仝卓皱眉:“高杨他们组也快上台了吧。”还这么闲不住吗?

 

李彦锋摊手:“那我就不知道了。”

 

仝卓思前想后,还是说了一句“我去趟卫生间”就出去了。

 

其他组过来的时候没看见仝卓,高天鹤一挥手:“没事儿,找他饲养员撒娇求抱抱去了。”

 

仝卓找到代玮的时候对方正在一个人阳台上吹风,眼镜摆在一边,像是在思考什么。

 

“代代。”他走过去靠在他旁边,看着代玮平静的侧脸,他突然止不住自己的话头,“抱歉没能站到最后,我也为蔡尧感到高兴,但是心里也挺遗憾的,要是能再……”

 

“仝卓,”代玮打断他的话,搂过他的肩膀,“别难过。”

 

“……”仝卓抱住他,整个脸埋进他的颈窝:“能不能再多说几句。”

 

“我说过,你在我心中就是最好的。”代玮的声音带着笑意,“最好的男高音,最好的仝卓。”

 

“不过,你专门出来找我就是为了求安慰?”

 

仝卓好半天没说话,最后犹犹豫豫的点头。

 

他听了别人的安慰,虽然会好一点,但心里完全冷静不下来。

 

“鹤哥不能安慰你?锋哥也不能?大家都可以安慰你的,仝卓。”代玮扶着他的后脑勺,一点儿都不在意这个拥抱有多亲昵。

 

仝卓摇头:“不行。”

 

所有人都不行,只有代玮是特别的,只有他才可以。

 

代玮笑着叹气:“你还没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啊。”

 

民歌小王子不解的几乎冒出问号。

 

“如果我去安慰别人呢?”

 

仝卓瞪大眼——诶?代玮会把这种温柔包容也送给别人吗?

 

“不行!”怀里的猫主子突然挣扎起来。

 

代玮按住他:“好啦,我不会的。”

 

仝卓这才安静下来。

 

“仝卓,你这是喜欢我啊。”代玮说。

 

我喜欢代玮?

 

仝卓愣住了,但完全没有任何惊讶,仿佛他的潜意识早就想到了这个结果,只等着有人来戳破。

 

原来是因为喜欢吗?

 

因为喜欢,所以要黏在他身边,撒娇耍赖让他安慰自己。就是因为喜欢,所以谁都不行,只有代玮可以。

 

仝卓紧张的抓住代玮衣角:“那你喜欢我吗?我人还是挺不错的对吧,而且我唱歌也好啊,什么类型都行……”简直拿出了之前选队友时毛遂自荐的冲劲。

 

代玮笑着说:“喜欢。”

 

喜欢仝卓,也被仝卓喜欢,这是只有代玮才能做到的事





FIN







 

评论 ( 35 )
热度 ( 1722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