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嗑机性恋和水仙
脾气一般,嘴巴很坏

【声入人心】高杨/王晰 限定恋爱


 

*在限定环境下的限定期限的恋爱

*虐梗甜写,所以其实是小甜饼

*直播的时候他说了自己以后的计划,我当时就觉得小高总真是非常成熟的年轻人了啊

*生病了想吃糖还得自己摸,我好惨





————





三个月后他们就会分手了。王晰这样想着,这三个月相当于半封闭,他们待在一起的时候会很多,更何况这个年轻人还是第一次比赛就和自己分在一组,在所有人都还不太熟悉的情况下,他们先要一起练歌改歌相处一周。有这种前提,被荷尔蒙冲昏了头脑的年轻人做出多奇怪的事情也不意外。

 

王晰的确是这么想的。

 

但是高杨在看着他,用那种温柔缱绻,仿佛整个世界里只有他的眼神看着他。

 

这就很犯规了。

 

没人能拒绝高杨这样的眼神,更何况王晰。

 

一场三个月的恋爱,他也不算亏对吧。

 

王晰这样想着,上前抱住了高杨。

 

年轻人一愣,随即紧紧把男人抱在怀里,他微微躬身,把脸埋进王晰消瘦的颈窝。关于王晰会答应他这件事,实在是高杨怎么也没想到的。

 

王晰是小王子的玫瑰,一眼看上去又冷又艳,张牙舞爪,浑身是刺。石凯怕他不是没有道理的。而高杨却总是隔着人群看向他,或者以身高优势垂下眼眸,那样的角度似乎就能看见玫瑰懒洋洋的露出自己柔软的花瓣,温暖的内心。

 

他总担心自己一撒手,这朵玫瑰就要被夜风吹坏。

 

他要给玫瑰画一副盔甲,给绵羊画一个罩子。

 

他想要这朵玫瑰。

 

高杨的欣喜也感染到了王晰,男人眯起眼睛笑了,他心里半苦半甜——高杨是真的喜欢他,但这种喜欢能坚持多久,王晰没有任何信心。

 

他们俩搞在一起的气场太强大,几乎是刚在一起大家就都知道了。

 

阿云嘎捧着杯子小口小口喝水,被烫的嘶嘶抽气:“你自己看过小高杨在台上看你的那个眼神吗?”

 

“啥?”王晰不明所以。

 

“那眼神就像是……”他话说到一半,高杨推门进来了,他把保温杯塞进王晰手里,看着他宽松的毛衣外套又皱了皱眉,把自己身上的围巾取下来套在男人脖子上,低头亲了下王晰的额头:“我去练歌去了。”

 

“好。”王晰笑弯了眼睛,把下巴藏进围巾里,整个人都被映衬的柔软又温暖。

 

看着高杨离开,阿云嘎喝着热水,内心萧瑟:“他是不是看不到我?”

 

王晰没好气:“知道你还问。刚刚你要说啥?”

 

阿云嘎气得翻白眼:“你也当看不到我吧。”

 

柔软的围巾上仿佛都是高杨的气息,王晰有些为难的在心里叹气。

 

他现在就已经有点舍不得了。

 

下午是重新组队的选人环节,选手们需要先和首席聊过一轮,再由首席选人。王晰皱眉:“被选的人不能拒绝?”

 

导演和蔼可亲的摇头。

 

“首席一次性选完所有队员?”

 

导演和蔼可亲的点头。

 

王晰表情非常难以言喻的挑眉,忍住了没有对这个智障规则提出意见。

 

他坐在车上,脑子里转着最佳人选的名单,突然感觉到车门被拉开,身边一沉,他听见年轻人带着笑的声音:“我就直奔你来了这次。”

 

王晰下意识“嗯”了一声,然后立刻想起来他们在干什么又有些慌张的描补:“不是,你其他人也要去,你都要聊一圈……”

 

高杨瞟了一眼前排的摄像机,又看向明显慌了的王晰,笑吟吟的点头。

 

这个坏小孩!王晰在内心扶额,看他被逗的自乱阵脚就那么有意思吗?

 

小高杨无辜微笑——很有意思啊。

 

年轻人总是安静又沉稳,偶尔展露出来的小腹黑就让人措手不及。王晰看着他微笑的侧脸——高杨温柔体贴,和他表现出来的年龄完全不一样,王晰常常会忘记对方小自己十一岁的事实。他明白自己工作时有多么忘我,高杨会准时提醒他吃饭,甚至于亲自监督他。导致这几天琦琦一看见他就装作哀怨的揶揄:“汉皇重色思倾国啊……”

 

蔡程昱、高杨和他,他们为了下一场的三重唱,三人最近几乎天天熬夜改歌,高杨眼下的青黑也越来越明显。

 

王晰也想到了这点,于是在晚上高杨来催他睡觉的时候坐在床边说道:“小高杨,你最近太累了,哥这么大人了会自己好好休息,你先顾着自己成吗?”

 

高杨本想等他睡了再回去李琦那里,听到这句话后有些苦恼的抓了抓头发:“我是不是给你压力了?”

 

王晰哪儿能承认,而且被高杨关心的感觉并不差,他只是希望年轻人再轻松一点。

 

高杨走过来,单膝跪在床边握住他的手指,柔声说:“晰哥,这是我第一次谈恋爱。”青年弯着眉眼,他自下而上的看着王晰,主动示弱,“我想把最好的给你。”

 

王晰看着他,突然轻笑一声,低下头和年轻人额头相贴:“小高杨,最好的我已经得到了。”

 

男低音的声音温柔又深情。高杨明白那朵玫瑰已经完全向他敞开盔甲,露出所有致命弱点。

 

我给予你伤害我的权利。玫瑰说。

 

离开前高杨突然问道:“晰哥,如果你是第一个的话,会选我吗?”

 

王晰在说实话和哄人之前权衡,最后还是决定不骗他:“可能不会。”

 

高杨只是挑眉,看起来也并没有生气。

 

“他们中的很多人,我可能只有这一次合作机会,”王晰朝他笑,“但我们不一样,我们还有很多个以后。”

 

当天晚上高杨赶到李琦房间里后差点被当场撵出去,大家都是熬夜改歌,凭什么他们心力交瘁,高杨就一副被爱情滋润的幸福模样?

 

太可气了。

 

睡前王晰还是接到了高杨的语音,背景是蔡程昱和李琦的小声讨论还有断断续续的音乐声,他听见青年小声哼唱:“……亲爱的小鸽子啊,请你来到我身旁,我们飞过那蓝色的海洋……”

 

走向遥远地方。

 

这是王晰他们下一场要唱的歌,高杨温柔又轻快的哼唱着,清澈的声音在手机中听起来有些失真。王晰知道高杨一直不喜欢发语音,但现在年轻人主动发语音过来只是为了给他听他在唱的歌。

 

他想起前两天他和圣权李向哲一起练这首歌的时候高杨就站在一边,年轻人安安静静,不说话也不闹,只是看着他们露出灿烂的笑容。

 

王晰窝在被子里,把手机贴在胸口,仿佛连心脏也软软的化开。

 

他原本以为自己可以潇洒的抽身离开,他比高杨多活了那么多年,比高杨成熟,比高杨稳重。也知道什么结局对他们来说是最好的。但是……

 

把一颗心从胸膛里扯出来怎么可能会不痛。

 

临近演出大家都忙的不可开交,高杨和王晰也没能好好的见过几次面。直到舞台上,王晰组请教失败,男人朝他们失落又温和的比了一个加油的手势。高杨忍住没有上前去抱住他,那时他才意识到这是他们这段时间的第一次见面。

 

节目结束后高杨拦住了王晰:“晰哥我有话说。”

 

王晰看他这么严阵以待的样子也不由自主有些紧张起来,不会是来说分手的吧?

 

他正胡思乱想,走廊拐角传来蔡程昱的声音:“高杨?咱们去吃庆功饭,你哪儿呢?”

 

高杨没回话,直勾勾盯着王晰,王晰推了推他:“去吧,有事之后再说。”

 

高杨无奈的叹了口气,握住王晰冰凉的手指,说道:“那好吧,回来再跟你讲。”

 

他没有邀请王晰,王晰也为他的体贴而松了口气。

 

很快高杨就发现那天晚上没有留下王晰是一个错误,因为他很快就发觉……王晰在躲着他。

 

而且躲得很明显,李琦好几次拐弯抹角的提醒高杨暗示他们别闹矛盾。高杨有口难言,他们要是真闹了矛盾反倒好了,可他现在的情况是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高杨发愁,阿云嘎其实也发愁,舞台演出是来一场少一场,眼看都要拍“毕业照”了,王晰不知道哪根筋不对居然闹起了别扭。

 

“你有没有问题?”就他们俩在化妆间,阿云嘎也没有藏着掖着,“这个时候你搞什么?”

 

王晰捧着自己的保温杯,杯盖敞开冒出袅袅水烟。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依然冷静甚至于冷淡,但他明白这皮囊下已经千疮百孔。现实的利刃谁也逃不过,三个月临近尾声,就算这样躲着对方又能逃多久呢。

 

眼看着王晰又叹了口气,阿云嘎抓了把头发,愁眉苦脸:“我说你是不是搞错了,我是来参加节目的,不是来当感情顾问的。”

 

早知道来这个节目会遇到这档子破事,阿云嘎觉得自己还不如回去安安静静演音乐剧。

 

王晰没吭声。

 

“你说你这都年过半百了怎么还跟小孩儿似的。”阿云嘎一定要把握机会趁王晰状态不佳的时候多损他几句。

 

“你确定要在年龄上自讨苦吃吗?”

 

“我29。”阿云嘎得意洋洋,言下之意,他还真能在33岁的王晰面前有点优势,就算半斤八两,他也是那个八两。

 

王晰冷静地看着他:“我男朋友22。”

 

“我……”阿云嘎卡壳了,郑云龙28,和高杨完全不是一个年龄段。

 

操,输了。

 

阿云嘎翻了个白眼:“你还是接着操心和小高杨分手的事吧。”

 

“他还年轻,以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王晰的手指摩挲着水杯,转过来看着阿云嘎,语气也坚定起来,“反正最后都是要分开的,不如大家都留一点体面。我们本来就不应该开始,有三个月的时间也足够了……”

 

王晰说着,却见对面的阿云嘎疯狂给他使眼色。

 

“你的水要凉了,晰哥。”高杨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来。

 

王晰浑身一僵。

 

高杨把他椅子转过来,伸手拢了拢他身上披着的大衣,又把手里凉透了的水杯取出来放在桌上。做这些事的时候高杨看起来依然平静,不愧是梅溪湖表情管理第一的崽。

 

“嘎子哥,我有事要和晰哥说,你出去的时候可以带一下门吗?”年轻人这么说道。

 

阿云嘎把自己的友情和良心在天平上过了一下,毅然决然的……溜了:“好,那我先走了。”

 

王晰眼前一黑。

 

高杨这个样子,王晰也不能骗自己他什么都没听到了:“你听到了多少?”

 

高杨笑了笑:“从‘我男朋友22’开始。”

 

王晰沉默。

 

“晰哥你是在想怎么哄我吗?”高杨站在他面前,年轻人长身玉立,真像棵挺拔的小白杨。

 

王晰叹了口气,抬起脸看着他:“你既然听到了,那我们就……”

 

“在你说之前,先听听我怎么说,好不好?”高杨冲他笑,黑漆漆的眼眸里冷成无光寒夜。

 

王晰莫名有些理亏,只能默认。

 

“我昨天把论文交给导师,跟他商量了一下我的计划,我回维也纳读研,但是因为期间会回国的问题,所以不再继续担任他的副手。两三年后毕业我会回国发展,不是和娱乐公司签约,我不适合屏幕,所以我会继续站在剧院里唱歌,可能会有点辛苦但是这是最适合我的路……”

 

王晰眼睛瞪得越来越大,高杨看着他,声音越来越低。

 

青年黑漆漆的眼珠让他动弹不得,高杨说:“……晰哥,你不相信我。”

 

王晰爱他,但从来不相信他,他觉得高杨太年轻,定不下心性,只是因为一时冲动才和他在一起,所以他一开始就是抱着分手的心情和他在一起。

 

他爱高杨,也轻视高杨的爱。

 

高杨总是爱笑,但没有一次笑容这么苦涩:“晰哥,不是我想这么年轻的,我也不是故意要迟到这么久……你怎么能因为我无法改变的理由而拒绝我。”

 

大家都觉得高杨太成熟稳重,无波无澜,石头扔下去连个水花都没有。只有高杨知道这还不够。他竭尽全力缩短他们之间的距离,他不想王晰因为年龄而看轻他。

 

虽然年龄差距无可避免,但他们的灵魂已经平等。

 

王晰看着他,平静的表情总算被打破,几乎有些瞠目结舌:“我、我不知道,你怎么……”

 

“第九期结束的时候我本来打算告诉你的。”高杨苦笑。

 

王晰也想起了那时候他以为高杨要提分手所以搪塞过去的事,他试图尴尬的挽回局面:“你看这事闹得……”

 

高杨没笑,他弯腰伸手把王晰抱紧怀里:“晰哥,你相信我好不好?”

 

王晰眼眶酸涩,他抱着高杨年轻而结实的肩背,点了点头。

 

在他决定结束这段感情的时候,年轻人已经计划好了未来,他毫不意外高杨会按照他说的那样坚定不移的走下去,最后成为他自己想成为的那种人。

 

也不再怀疑他们会像高杨说的那样拥有一个光明未来。

 

“对不起。”王晰抱着他,其实他很想念高杨身上总是清浅的气息。

 

高杨闷闷道:“该说对不起的是我,我该多关心你的……”我不知道你是以怎样决绝的心态答应我,又是抱着怎样的想法和我在一起,明知结局却依然奋不顾身。

 

听到王晰的分手宣言,高杨第一感觉到的就是愤怒,对王晰不信任的愤怒,对自己不够好的愤怒……如果不是他刚好听见,他们的结局是不是真的就会像王晰说的那样。

 

他无法接受。

 

王晰拍了拍他的肩膀哭笑不得:“这个时候还谦让什么,又不是好事。”

 

“如果我的年龄能再……”

 

“不用了,这样已经很好。”

 

高杨不必那么成熟,王晰也不用退后。他们在恰好的年纪遇上了最好的对方。

 

 

隔天阿云嘎看着王晰抱着高杨给他泡的花茶,极度无语:“就知道你们不可能分手好吗。”

 

高杨在一边笑:“我也觉得。”

 

阿云嘎挥了挥手:“我不是说过吗……”

 

“嗯?”王晰不明所以的看着他。

 

阿云嘎看了高杨一眼,摇头:“算了,没什么。”

 


 

“你自己看过小高杨在台上看你的那个眼神吗?”

 

“那眼神就像是……”

 

那眼神就像是无论前途如何漫长艰险,高杨都会披荆斩棘的走过去抱住他。

 

毫不犹豫,绝不后退。


 





FIN






 

评论 ( 34 )
热度 ( 2021 )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