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嗑机性恋和水仙
脾气一般,嘴巴很坏

《距离爱情只有一步》



※寝室的妹子在看暗黑者,被迫复习,但是意外觉得马峰和曾日华好配哦,故有此脑洞,嗯,逻辑硬伤大家笑笑就好。



曾日华在辞职之前,在博客上写下了当年的真相,他偷取了“代码如风”的源代码参加了比赛。


“我以为我永远没有勇气说出这些,但是人这辈子总要勇敢一次,大学的时候是我懦弱,峰子,对不起。”


博客下面惊涛骇浪的回复他也没有再关注了。


拒绝了韩灏送他回家的提议后,曾日华一个人走在马路上,双手揣在衣兜里,眼睛盯着地面,有一下没一下的踢着零碎的石子。


“嘀嘀!”汽车的鸣笛声打断了他纷乱的思绪。


曾日华一脸惊吓的抬头,马峰坐在车里,面色沉静的看着他:“上来,载你一程。”


“不……”曾日华下意识的要拒绝,最后在马峰不容拒绝的眼神里选择了接受,“谢谢。”


驾驶坐上的马峰一身西装革履衬的曾日华十分狼狈,他看着脸色苍白的旧友偏过头问:“就这么不想见到我?”


曾日华本来咬着下唇,被马峰这么一问差点磕到嘴唇,他有些仓促的样子:“不不是,只是我,我……”


只是我还没有想好要怎么面对你。


似乎马峰也只是随口一说,没得到准确的回答也不是很在意。他的视线又重新移回了前方的柏油马路上,口气也不像上回那么尖锐刻薄:“听说你辞职了?为什么?”


“不想干了啊,”曾日华低下头,难掩落寞,青色的眼睫垂下来,“怎么说这份工作也算是偷来的,我,我可能确实不太适合当警察。”


马峰沉默了,好半天他才开口:“那你的梦想呢?”


“嗯?”曾日华不解的看着他。


马峰深呼吸了一下,打了个方向盘,把车停在路边。曾日华被突如其来的刹车搞得差点撞到头,他皱着眉护住额头:“你干什么?”


“你的梦想呢?”马峰把额头抵在方向盘上,看不清表情,曾日华只觉得他的语气好像有些……危险?他接着开口,“你曾经不惜伤害我也要完成的梦想呢?”


曾日华惊讶的提高声音:“我没有想过要伤害……”


他突然哑口,是的,他从来没有想过要伤害马峰,可是当年他做的事却已经变成了横逾在两人之间巨大的鸿沟。


“对不起。”曾日华眼神暗淡。


他知道,马峰能变成今天这样绝对是受了他的刺激。


“你这些年一定吃了很多苦,要不是我当年……”


“曾日华,”马峰突然打断他,他抬起头,眼神中竟然有点笑意,“你是第一个背叛我的人,也是第一个在我功成名就的今天关心我是不是吃了很多苦的人。”


他说了这么段没头没脑的话后又重新开始开车。


曾日华不明所以的看着他。


马峰在他的关注里笑了起来,他心中有些一直纠结无法释怀的的事突然豁然开朗起来。


“你住在哪里?”


曾日华报了个新地址:“我最近换地方住了。”


“哦。”


曾日华又看了他一眼,带着小心翼翼的探究,好像马峰会突然暴起伤人一样。


马峰开着车,憋笑憋的都快内伤了。


曾日华真是……真的是太可爱了。


车开到了小区外,曾日华刚想开门下车的时候,马峰侧过身子按住他准备开门的手,曾日华看着他近在咫尺的黑色眼眸,不自在的往后缩了缩脖子:“怎么了?”


“请我上去坐坐。”马峰偏过头笑了笑,口气熟稔,就像他们之间的矛盾从来不存在。


一时间说不出拒绝的曾日华只好满心疑惑的带着马峰回家去了。


房子不太,一室一厅,收拾的很整齐,看起来不像是常住人的样子。


“我不经常回来。”曾日华为他答疑解惑,脸上还有点窘迫。


马峰把西装挂在臂弯又随手丢在沙发上,扯开束缚了一整天的领带,自然而然的问他:“晚上吃什么?”


“啥?”曾日华的认知里可没有一条叫做“要接待关系尴尬的朋友”。


马峰左顾右盼,漫不经心的说:“招待朋友是应有的礼节吧,别告诉我你连这些都不知道了。”


“不是,我当然知道,可……”我为什么要招待你?曾日华特别困惑的拧着眉毛。


马峰表情严肃的看着他:“你向我道歉,我原谅了你,我们又是朋友了对不对?”


听他这么说,曾日华瞪大了眼睛:“你真的原谅我了?”


马峰抬手摸了摸下巴:“嗯。”


曾日华一下子就笑起来,他用拳头锤了一下掌心:“啊,我记得冰箱里还有番茄,我给你做个鸡蛋面吧。”


“你还记得我喜欢吃鸡蛋面?”马峰抱着手臂看着他,曾日华这人的情绪总是来的快去的也快,从大学就一直是这样,性格又温顺。


“记得啊!以前在大学的时候你还在寝室里准备了一个锅就是为了煮面。”


马峰轻笑着接口:“我记得倒是你用它的时间比较多。”


“谁让你煮个面都能煮糊,我不帮你谁帮你。”曾日华从冰箱里拿出鸡蛋和番茄。


他站在冰箱面前似乎在考虑还要不要拿着什么,马峰突然伸出手撑住曾日华身后的冰箱,以身高优势把他困在自己怀里,曾日华差点把手里的食材吓掉。他抬起头惊讶的说:“你干嘛?”


“其实我还是想知道为什么?”马峰低头看着他的眼睛,和柔和的脸庞线条,用另一只手贴上了他的脖侧,“我曾经以为如果有一个人不会背叛我,那个人一定是你。”


曾日华呆呆的看着马峰,似乎忘记了他们的姿势很不妥当,他咬着牙:“我已经道歉了,你也说原谅我了。”


“这和我的疑问没有冲突。”马峰的拇指移到曾日华的下巴上轻轻摩挲。


曾日华不自在的动了动,他偏过头十分尴尬窘迫的样子,脸色也开始变白:“你就这么想知道吗?”


“是,我想知道。”


曾日华单手盖在眼睛上,抬起头靠在冰箱门上只露出苍白的嘴唇:“你大概想不到我那时有多自卑,而且懦弱。所以我想做一个警察,不只是为了伸张正义,因为我希望大家都能注意到我……很可悲吧,我甚至喜欢的女孩都不敢去搭讪。我……啊!”


曾日华的语调突然一变,身体差点从冰箱上滑下去。


马峰若无其事的收回了刚刚在对方腰上掐了一把的手,他面对曾日华羞恼又愤怒的表情,语气淡淡:“你不仅懦弱,还蠢的吓人。”


曾日华脸都红了,一半是气的,一半是羞的。


比起刚才那个悲哀的他,马峰还是觉得现在的曾日华比较顺眼。


他捏着曾日华的下巴,表情肃穆极了:“是你的女神配不上你。”


你不知道你的灵魂多么迷人。


在他还惊讶的时候,马峰低头吻住了曾日华苍白的嘴唇,一手撑在他后脑勺上,一只手按着他的腰。曾日华脸色憋的通红,忍不住想要开口,被马峰抓住时间,用舌尖撬开了他的牙关。


温热湿润,唇齿交融。


马峰没想到原来接吻还能这么满足,他也能感受到曾日华本来僵硬的手渐渐抓住了他白衬衫的衣角。


番茄已经摔到了地上,幸好马峰已经找到了另一个可口的食物。


第二天,曾日华的博客下面,一条评论被顶了上来。


代码如风:没关系,就当我送给你的聘礼了。


围观群众纷纷表示瞎了狗眼。


“哦,我也是不太懂程序猿的爱情呢。/再见”


“花样虐狗。/再见”


“不就是秀恩爱吗,呵呵。”


“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的虐狗方式。”


“YOOOOOOO~”



——END


评论 ( 10 )
热度 ( 7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