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嗑机性恋和水仙
脾气一般,嘴巴很坏

【声入人心】张超/梁朋杰 今天也在被迫营业



*演员超/歌手朋

*关于“一起营业的cp居然是对方的黑粉”的故事

*又名《所以,和黑粉组cp了》

*非常ooc,kuso,完全不写实





————






今天是新一季《美食旅游》上线的日子,《美食旅游》是个美食综艺节目,目前为止已经出到第三季了,节目风格搞笑温馨,因此热度也从未滑坡。


梁朋杰把鸭舌帽檐压低遮住眼睛,双手拿着手机放在膝盖上,借着桌子的遮挡打游戏。他对面坐了个男人,西装革履,面容严肃的看着长桌尽头多媒体幕布上的收视率走势图,仿佛他才是投资人一样。


落地成盒,梁朋杰翻了个白眼。


他对面的男人叫张超,时下知名演员,也是他在节目里的搭档。


制片人拍了拍手,喜笑颜开:“这期节目收视喜人,朋朋和超儿,你们要多努力啊。”


——这里的努力不是说多提升自己的能力,而是说……


梁朋杰面无表情的看着手机新闻给他推送的今日热点弹窗:《美食旅游》再创收视新高,张超梁朋杰喷泉“表白”!


他不由得想标题里说的“表白”,其实是梁朋杰把不小心手机掉进喷泉里了,正准备下水捞的时候张超过来冲他冷嘲热讽的,梁朋杰气得要命,二话不说把他的手机也扔进了水里。张超挽起袖子就要和他打架,梁朋杰和他推推搡搡,最后两个人都掉进了喷泉里。结果在媒体的照片里就是“为了不让对方受凉而争先下水”。


梁朋杰感觉有口黑血堵在胸口,把他噎的两眼翻白。


突然,桌子底下有人猛地踩了一下他的脚,梁朋杰疼的差点跳起来,一抬头就看见制作人和蔼可亲的看着他:“朋朋,你觉得我的提议怎么样?”


梁朋杰一头雾水,他根本什么也没听,但还是乖巧的笑着点头:“我觉得可以。”


张超猛翻一个白眼,差点把眼珠子翻进天灵盖。


制作人喜上眉梢:“那就这么决定了,散会。”


决、决定了什么?


梁朋杰浑身僵硬,感觉自己答应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他看向张超,张超冲他冷笑,用口型比了个“你是白痴”,梁朋杰气的满脸通红,恨不得把手机扔出去砸他个满头开花。


有工作人员看到这一幕后美滋滋的拍照上传到微博,取名“zc今天调戏lpj了吗,调戏了嘻嘻。”评论里一水儿的“朋朋害羞脸红了好可爱”“超朋锁了钥匙我扔了”“szd”,被梁朋杰看到的话一定会脑溢血。


而坐进车里后梁朋杰忙不迭的问经纪人:“刚刚我答应了什么?”


梁朋杰讨厌张超这件事经纪人是知道的,于是她表情悲悯的开口:“节目组想拍个花絮特辑,由你和张超单独组队做任务。”


“……”梁朋杰只觉得天都黑了,他和张超虽然都是节目里的常驻嘉宾,但是平时也会有其他成员。所以他虽然讨厌张超,却也不至于有过激情绪,可现在居然要他们单独相处……这可是PTSD致死量啊!


梁朋杰瘫在后座,生无可恋,以后开会再走神他就是猪!





——和讨厌的人组CP是什么体验?


——张超:谢邀,我太难了。


一开始他并不知道公司给自己定的人选是梁朋杰,不然的话他可能会用“吊死在公司门口”这样的条件来威胁公司换个人。


他和梁朋杰的宿怨已经追溯不清了,可能是对方刚出道时在某个节目里说自己是油腻派演技,也有可能是自己在微博里内涵对方说没想到泰国人唱中文也能出道。梁朋杰说我骂张超他是不敢说话的,张超说放屁谁不敢说话我在呢泰国人……总之,两个人被最初的那群CP粉被称为“互怼CP”。虽然也没说错,但CP是假的,互怼才是真的。


不过当他在节目里第一次出场时看到梁朋杰和自己如出一辙的好像被雷劈过的表情后又感到十分舒爽。


一茬萝卜一茬菜,谁的CP谁不爱。


在讨厌对方这件事上,两个人达到了高度一致。但为了恰饭,成年人不得不牺牲自己的喜好,兢兢业业的在镜头上勤奋营业。比如今天你cue我一起去吃饭,明天我请你看新电影。


即使梁朋杰请吃饭吃的是张超最不能吃的辣,即使张超请梁朋杰看的电影是豆瓣评分3.2的上海堡垒,也挡不住CP粉们带上滤镜这两人就是官方盖章的真爱。


这厢梁朋杰越想越生气,登上了自己的小号——他的小号是张超家反黑站每天必卡的账号。


「人间四月天:今天的张超也没学会独立行走吗?你们知道公园的大鹅整天在叫什么吗?它在说:我是张超我是张超我是张超!」


由于带了大名,这条微博便出现在了张超的广场上,两秒后微博链接就出现在了反黑站的微博里。


梁朋杰发泄了怒气,才不管自己身后洪水滔天,整理好心情就准备迎接第一次录制。


张超比他先一步到录制现场正在化妆,梁朋杰臭着脸过去把一个盒子扔进张超怀里,张超觉得自己胸口一痛,不由得怀疑对方是不是准备要下死手干掉他。


“把你手机弄掉了,对不起,这是赔你的。”梁朋杰表情扭曲的道歉,把对不起说的像是我要杀你。


张超惊悚的看着他:“你被附身了?”


梁朋杰:“……”


化妆师正好过来,看见他们俩在说话不由得会心一笑:“送礼物呢?”


“不是,没有,我俩开玩笑呢。”张超解释,化妆师却一脸“不用说我懂”的表情。


梁朋杰绝望的看着天花板,他对解释他们关系这件事已经不抱任何希望了。前两年他们俩冬天大半夜喝醉了在外面打架,梁朋杰拽着张超的围巾想勒他,结果被狗仔拍下来。第二天就出现在内娱RPS bot的投稿里,配文:雪夜、和那个为你系围巾的人。


评论里大喊szd,气的梁朋杰披着小号去反驳真你🐴!都是假的!被CP粉骂的两眼一黑。唯粉都是从CP粉提纯,可见CP粉战斗力之强悍,梁朋杰反驳不成还差点被洗脑。


等梁朋杰一脸灰心丧气的走开,张超这才打开自己的新手机,操作了几下登上自己的小号,对没错,他也有小号。


张超的小号一般都是在梁朋杰倒霉的时候出现来表达自己的喜悦心情。


梁朋杰新专扑街的时候,张超小号:抽奖。


梁朋杰被对家粉丝屠广场的时候,张超小号:抽奖。


梁朋杰超话掉排名的时候,张超小号:抽奖。


最后,张超的小号终于变成了微博知名抽奖博主。


「大白鹅扑棱棱:今天心情好,评论抽一个粉丝送两只烤鹅。」


他看着飞速上涨的评论在心里思考着梁朋杰突然良心发现是怎么回事,等录制开始后他就意识到梁朋杰突然的示好是怎么回事了。


他们的第一站是吃火锅。


张超一直不太懂火锅算什么美食,把所有食材扔进锅里涮一遍也能算美食吗?


但梁朋杰喜欢吃辣,张超看着对面的小孩儿辣的眼泪汪汪还忍不住嘴巴的样子无力吐槽:“你们歌手不能吃辣的吧。”


梁朋杰用手给自己嘴巴扇风降温,喝了一口豆奶:“所以才要趁上节目的时候多吃两口啊。”


张超转头看见摄像机后面梁朋杰的经纪人的脸已经黑成锅底了,他劝道:“少吃点,你经纪人一会儿可能会杀了你。”


梁朋杰也看到了经纪人的脸色,突然啪嗒啪嗒的掉起了眼泪。张超吓得往后一缩,就差没在脸上写“不关我事”四个大字了。梁朋杰神色痛苦,支支吾吾:“我咬到舌头了。”


张超:“……”怎么不疼死你呢。


录制被迫中止,梁朋杰眼泪汪汪的被经纪人带去涂药。张超想了想他经纪人临走前那个表情,总觉得梁朋杰可能会被直接毁尸灭迹,所以最终还是准备去看看。



张超去休息室的时候梁朋杰已经累的睡着了,手机就扔在地上。他翻了个白眼把手机捡起来想要还给梁朋杰顺便叫醒他,可眼睛无意扫到屏幕上的内容后让他不由得愣住了。


“本章超儿流产”???


张超觉得三千表情包都不足以表达他的疑惑。


他不急着走了,而是坐在一边开始翻梁朋杰的收藏列表。


张超越看越触目惊心。梁朋杰收藏的全是朋超文,还是他特别惨的那种,流产啦,囚禁啦,强制啦,还有各种打着泥塑文学的标题,张超压根儿都没敢点进去。


于是梁朋杰醒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张超黑着脸坐在一边玩儿他的手机,吓得抽了一口气,跳起来就去抢自己的手机:“张超你要不要脸啊!怎么还乱翻别人手机呢?尊重一下我的隐私!”


张超没被吓住,平时的他的确又土又油,舔个冰棍都能黏住舌头。但当他真的冷下脸时还是有股阴沉沉的气势。他拎着手机举起来任由梁朋杰蹦蹦跳跳,眯起眼睛:“你平时就看这些?”


梁朋杰被他吓住了,缩了缩肩膀,声音越来越小:“关、关你什么事……”


这欺软怕硬的小混蛋。张超忍不住在心里说,他以前也不是没想过和梁朋杰摒弃前嫌,毕竟两人还要在一起工作很久,但梁朋杰简直是牵着不走打着倒退,张超对他温言细语反而让他更加嚣张。久而久之,就变成了现在这样。


张超觉得他们现在相看两厌,梁朋杰要负很大一部分责任。


“又不是我写的。”眼看抢不回来手机,梁朋杰破罐子破摔,理直气壮的要命。


张超真是被他顶的肺疼,恨不得找个玻璃门撞一撞,他说:“你是真的恨我,我早该明白。”


“放屁,是你先恨我的!”梁朋杰想也不想的说。


两个人气势汹汹的瞪着对方,张超看着他,联系到对方收藏夹里的内容,突然想通了什么似的语气很轻的说:“梁朋杰,你是不是暗恋我?”


梁朋杰气血上涌,整张脸瞬间红透,他看着张超,几乎要把眼珠子瞪出来:“你、你说什么?!”


张超非常自信的一撩头发:“哥知道哥长得帅,但你也不用天天看我和你的同人小……啊!”


梁朋杰收回拧着张超胳膊的手,又羞又气:“我警告你不许乱说话!”


张超看着梁朋杰气冲冲的离开,摸了摸自己的胳膊,觉得这块肉肯定已经青了。他咂了咂嘴,怎么想都觉得梁朋杰是恼羞成怒。


他果然喜欢我。


张超得意洋洋的想。


在确定了梁朋杰喜欢他后,张超觉得对方也没有那么面目可憎了,有时候甚至还能看出一点娇羞来。如果梁朋杰知道他的想法一定会把他的头打掉,但他没有读心术,所以只能无助的发现张超最近好像是撞了邪似的总是朝他笑眯眯,挑衅他他也只是摇摇头说别闹。


梁朋杰怄的要死。


本来互怼变成了梁朋杰一个人唱独角戏,他翻了几次白眼也就不理张超了。所以两个人这段时间可以说是几年来关系最和谐的时候,第二天微博头条就一棒子打碎了梁朋杰的幻想。


“超朋CP对坐却在各自玩手机,疑似感情破裂?”


梁朋杰白眼翻进天灵盖差点没能翻回来。


吵架的时候你们要说秀恩爱,关系好了你们反倒觉得感情破裂。这届观众怎么那么难相处?


张超贱兮兮的问他:“你还在看我们的小说?”


“关你什么事!”梁朋杰觉得现在的张超比以前那个一直怼他的张超还要棘手,以前的张超他可以随意怼回去,但现在这个张超,梁朋杰和他说话的时候总是有些克制不住的脸红心跳。


他觉得他肯定是被张超和同人小说洗脑了。


“你光看多没意思啊?还不如实践一下。”


梁朋杰看着他:“你想流产?”


张超:“……”他忘了梁朋杰看的是朋超。短暂的打击后,张超又恢复元气,“咱俩都没有那个功能,你就不能看点清水一点的东西吗?再说了,就算咱俩是真的也该我在前面啊。”


梁朋杰眉毛一拧就要发脾气,张超却突然低下头靠近他的脸,略显狭长的眼睛漂亮又邪气,他说:“对吧,朋朋?”


梁朋杰久久反应不过来,直到被张超弹了下额头才气急败坏:“你!”


“朋朋,”张超笑了,“不知道你喜不喜欢我,但我现在好像有点喜欢你了。”


梁朋杰的第一反应是左右看有没有摄像头,张超不会是故意整他吧?


张超哭笑不得:“没捉弄你,再说了,不是你先喜欢我的吗?”


“我哪儿有!”梁朋杰觉得自己不能受这样的平空污蔑。


“那我喜欢你行吗?”张超很真诚的说。


梁朋杰又哑火了,他发现自己是真没办法对付这个好声好气的张超,只能抓了抓头发,小声说:“那,我也没有很讨厌你啊……”


“不讨厌就是喜欢。”


“你好烦啊!”梁朋杰踢了他一脚后转身跑了。


张超捂着自己的小腿,确认这次梁朋杰的确是恼羞成怒。


因为小号已经在张超那里曝光,所以梁朋杰很久没有更新自己的小号了。张超也不在意,他越来越清楚梁朋杰就是个暴躁的傲娇,不能把人逼得太狠,不然——梁朋杰打人是真的疼。


打人很疼的梁朋杰终于更新了自己的小号动态。


「人间四月天:其实……张超和梁朋杰也挺配的。」


底下的超朋CP黑粉们哀鸿遍野,纷纷谴责你作为黑粉头头怎么能优先叛变呢!


只有一个账号表达了赞同。


「大白鹅扑棱棱:我也这么觉得。」







FIN





评论 ( 26 )
热度 ( 83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