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嗑机性恋和水仙
脾气一般,嘴巴很坏

【声入人心】绝对音感(15)



*本章有杨晰,代卓,一点点言哲

*主要还是走剧情,感情戏到该他们的剧情时就出来了。最近走一下王都线

*本章是老舅和代老师的高光时刻



 


15




 

————



 


“白教?”

 

高杨坐在窗明几净的办公室,一点儿也看不出这地方不久之前还躺了两具尸体。

 

张超摩挲着剑柄,把自己得到的情报娓娓道来。

 

“你也知道,这两年白教发展猖獗,势力已经隐隐覆盖到中央市,但其根本还是在这里……”

 

 

 


 

代玮身上泛起幽幽的淡紫色的光,他刚抬手就被李泽言掐住了脖子。年轻的教宗大人脖颈纤细柔长,仿佛李泽言稍微用力就能折断似的。

 

“咳、魔王……大人……”代玮本来苍白的脸浮上病态的红晕,睫毛被溢出的眼泪濡湿。

 

 

 


 

“……白教的教条是‘战争回归战争,音乐回归音乐’。去年九月,白教把北境凯纳斯城里三分之一的歌者都净化成为正常人了。”

 

 

 


 

李泽言面无表情,血红色双眸仿佛冻了一层冰壳覆盖其上。他听起来冷静,可仔细分辨却依然能察觉里面因为按捺不住怒火而微微颤抖的语气。

 

“从来没人敢骗本尊,代玮,你好大的胆子。”

 

 

 


 

“北境的武装力量在短时间内急剧减弱,驻守边境的阿云嘎阁下求助中央,这才有了你支援他们和北国交锋的事。北国被打的冒不了头,陛下也就该算一算白教的帐了。高杨,这才是我们来新城的真正目的,对吗?”

 

 

 


 

代玮看着他,眼眶呛起生理性泪水,他声音越来越弱:“我没有……骗你……”

 

李泽言看着他又突然松手,男人看着脱力一般滑坐到地上,狼狈不堪的教宗大人。不悲不喜道:“我们做了交易,作为附加条件,你要告诉我他的下落。”

 

“李向哲从三年前就失踪了,”代玮嘴角浮起一个有些凉薄的笑,“我说过,我只能提供你找到他的方法,能不能找到得看你们的血缘羁绊有多深。”

 

李泽言说:“他身上有我的灵魂碎片。”

 

 

 


 

“白教已经知道你来新城了,刺杀的事是他们做的。昨晚一个白教徒收买了波沙达,准备窃取你的印章。到时候盖了你私印的文件满城都是的话,想必一定会引起大乱。”

 

 

 


 

代玮忍不住咳了两声:“就算这样你也没能找到他?”

 

李泽言看着他,确认代玮是真的对这件事一无所知才垂下眼眸说道:“他身上的灵魂波动完全消失了,上个月从中央市我感觉到他的气息,但出现的时间很短,我找不到他。”

 

黑羽已经消失了,只剩下一层淡紫色的气层包裹住他们二人。中央市有前教宗留下的魔法结界,就算是李泽言这样的魔王也要忌讳几分。

 

代玮站起来揉了揉脖子,白皙的脖颈上一圈青紫色掐痕十分显眼。他并不介意李泽言的态度,毕竟因为他弟弟的原因,这个魔王也不是第一次发疯了。

 

“我会替你留意李向哲的消息,但是要怎么找到你?”

 

李泽言的胸口浮出一个小巧的水晶球,示意代玮接住:“捏碎它我就会赶来。”

 

代玮点点头。

 

不苟言笑的魔王大人第一次有了些许好奇的感觉,他问道:“代玮,用记忆作为代价来换取力量,你觉得值得吗?”

 

代玮并不是歌者,李泽言第一次被代玮召唤出来时也很诧异——人类和其他生命都有本质的不同,李泽言很了解这一点,他曾经也是人。可代玮不一样,代玮的灵魂磁场和所有人类不一样,他也看不出代玮到底是什么来历。

 

这个年轻人只有一个要求,就是希望能换取歌声的力量。作为报酬,李泽言取走了他的记忆。交换前他也和代玮确认过:“取走你的记忆就代表你永远也存不下来任何过去,你的以前也会变成一片空白。”

 

代玮那时候的表情很复杂,但最终他还是点了点头:“我的曾经对我毫无意义。”

 

“你后悔过吗?”李泽言问他。

 

代玮的表情没有一丝迷茫,他看着李泽言:“如果过去的我放弃了这些记忆,那么现在的我也没必要去捡回来。”

 

说到底,代玮就是代玮,他丢弃的东西就没有后悔的道理。

 

李泽言低低笑了一声,眼眸中血色大盛,浓郁的魔气在这个小小的结界里充盈起来。代玮听到四面八方响起各种各样的声音,有男有女,有老有少,汇成一句话传进他的脑子。

 

“那么,我要取走你的记忆了。”

 

 

 


 

高杨站在窗前,抱着胳膊,似乎在思考什么。

 

张超知道,对方一定是在自己的大脑情报库里寻找白教的资料。高杨就是个无所不知的魔镜,有很长一段时间他都是这么认为的。

 

他和高杨的确是朋友,但他也常常猜不准对方的想法。

 

高杨和蔡程昱做交易,为他提供武器,却对革命军的事漠不关心。他明明被皇帝卸磨杀驴,可还是任劳任怨的为皇帝清除异己。

 

高杨从哪里来?他要做什么?他在想什么?

 

这个人身上充斥着数不清的谜团,张超又想起他给王晰穿上披风的样子,恍然觉得那可能是高杨最接近人世间的时候了。

 

高杨沉吟片刻才开口:“传消息出去就说我被人暗杀,性命垂危。”

 

“……好。”张超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又来了又来了,钓鱼达人高杨少将。

 

 

 


 

直到夜幕降临仝卓也没等到代玮回来,他在寝宫外的长廊走来走去,好让自己能在第一时间确定代玮的安全。

 

圣权全副武装的从外面进来,冲仝卓摇头。

 

他带了几个圣骑士在城内搜寻了一番,并没有找到代玮的踪迹,他看到仝卓焦急的表情有些疑惑:“代玮没告诉你他去哪儿?”

 

仝卓皱着眉摇头。

 

“就算他没告诉你你也不用着急让我去找吧,毕竟他也是教宗,不会出事的。”

 

仝卓张了张嘴却没吭声,代玮失忆的事知道的人寥寥无几,就连龚子棋他们也是因为高杨的缘故才取得代玮和他的信任。

 

可惜的是,圣权虽然是他的表哥,仝卓却并不信任他。

 

“没事,我再等等吧。”

 

圣权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温和道:“有事记得告诉我……我是你哥,不会害你。”

 

仝卓笑了笑。

 

夜深了,仝卓放心不下便歇在了代玮的寝宫里。他忧心忡忡,睡也睡得不安稳。他非常有“主人精神”的躺在了代玮的床上,月光从纱窗透进屋子。仝卓就这么躺着,鼻尖是代玮的气息。

 

这不是他第一次睡在这个地方,仝卓心思重,觉浅又精神敏感,偶尔留宿教宗寝宫的时候代玮会给他唱催眠曲。他有无数个夜晚都是伴着年轻的教宗大人轻柔的歌声入睡。

 

——月光轻轻的爬到床沿,勾着仝卓的手指。银色的光辉温柔的像是代玮,就连那股冷冷淡淡的气息都十分相似……

 

嗯?冷淡的气息?

 

本来快要睡着的仝卓睁开眼睛,神志无比清明,他从床上翻起来猛地掀开窗纱。

 

星元站在窗外,暗红色的不死鸟依然静静地栖息在他的黑色长袍上。他微微一笑:“夜安,仝卓阁下。”

 

仝卓瞳孔紧缩,然后又迅速放松:“是你啊,怎么啦?来看月亮?”

 

月光下的星元那张精致的脸像是个无悲无喜的漂亮人偶,他说:“陛下有请。”

 

“代代今晚有事没回来诶。”

 

“找您的。”

 

“……”仝卓只愣了一下便反应过来,“哦,好。”

 

他走出屋子,余光瞟到星元安静的跟在他身后,脚步一滞,毫不犹豫向反方向狂奔而去!

 

出事了!

 

仝卓脑子里只剩下这么一个想法——他得赶紧离开。

 

星元幽幽叹了一口气。

 

年轻男人还没跑出花园,身后突然响起清澈的歌声,随着歌声他的身体好像被什么无形的力量拽住了,连前进一步都极为困难。一股怪力扼住了他的喉咙,仝卓捂住自己的脖子却无法阻止空气一点点稀薄起来。

 

“……”

 

仝卓今天才明白对方为什么有能力坐上“帝国之刃”的位置。星元的歌声是空灵的、飘在云端之上的吟唱,像是精灵,又像是妖精,他的声音甚至比代玮还要像一个神职。

 

星元接住仝卓软倒的身体,在他昏迷前轻轻开口:“仝卓,代玮叛变了。”

 

 

 


 

最受重用的王宫礼仪官被一群士兵押着运送到城外,头顶阴云密布,仝卓百无聊赖的想这天气还真配合他的心情。

 

肚子被人狠狠揍了一拳,仝卓吃痛的弯下腰,他被喂了药声音沙哑不能唱歌,身上挂着伤也没法反抗只能硬生生扛住这一拳。科隆·布伦达推了他一把:“老实点!”

 

仝卓苦笑,声音沙哑的几乎无法分辨:“我说光骑士,你这也太公报私仇了吧?”

 

科隆被他笑得火大,还要补上一拳的时候同伴拉住他:“算了,正经事重要。”

 

科隆阴狠的看了仝卓一眼,骂了句“小白脸”便走到另一边了。

 

仝卓说:“代玮不会为了就我而现身的,我和他只是朋友,你们会为了朋友自寻死路吗?哦抱歉,我忘了,你们这样的人应该没有朋友吧。”

 

他真诚的语气和表情让人看得更想揍他了。

 

在仝卓还没来得及说出更多气人的话之前,头顶上响起几声闷雷,有人喊了一声“有人来了!”。仝卓下意识看向前方——几十米外站着一个黑色的人影。

 

一直平静的仝卓突然剧烈挣扎起来,他在心里恶狠狠的骂着代玮怎么就真的这么蠢的自投罗网了!

 

帝国军纷纷拔出武器,肃杀之气瞬间充斥了这方天地。

 

代玮的脸藏在斗篷下,停顿片刻后,他的嘴唇轻轻动起来。

 

仝卓眼睛蓦然睁大——代玮唱歌了!

 

 

 


 

你见过星河倾泻,万籁俱寂吗?

 

你见过太阳落山时黑暗浓稠的席卷而来吗?

 

代玮是温柔而明快的,可他的歌声却是最深沉的绝望,让人从心底最深处生出恐惧战栗。

 

低沉又轻柔的歌声蔓延开,仿佛是死神的镰刀轻轻吻过脖颈。

 

 

 


 

所有人都知道,帝国王都的那位年轻教宗是不唱歌的。

 

他能坐上那个位置也十分令人质疑,只是这种质疑很快消失在代玮的人格魅力下。无可否认,他是位优秀的、尽职的教宗,温柔又亲切,白色的教宗礼服在他身上,好像真的是长出六翼的大天使长。

 

 

 


 

随着死神的歌声,这群帝国军人开始接二连三的倒在地上,从脑袋上炸出一朵朵白色又混合着猩红的花朵。

 

仝卓瘫坐在一堆碎尸烂肉之中,如坠冰窟。

 

代玮慢慢走过来,黑色斗篷在他身上仿佛流动的不详乌云,帽檐宽大只能看见他精巧的下巴。

 

他带来的是死亡和绝望。

 

 

 


 

代玮从来不唱歌。

 

有时候死神披着天使的外衣太久了,就恍惚以为自己真的无害。

 

 

 

 

 

 

TBC

 

 

 

 

 

评论 ( 26 )
热度 ( 44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