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嗑机性恋和水仙
脾气一般,嘴巴很坏

【声入人心】简弘亦/龚子棋 女朋友



*棋棋妹妹在线催婚

*不生气了,给大家吃糖




————




“简老师,你什么时候找女朋友啊?”


简弘亦听到龚子棋这么问的时候愣了一下,他端着杯子,看了眼神情不明的年轻人,又看了看周围几个摆明了要看好戏的兄弟们,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


他没说话。


龚子棋有些不开心。


这种不开心可能是针对简弘亦的,也有可能是针对他自己。他自己也知道简弘亦没必要和他们解释这些,这个男人表面温柔,实际上却很冷淡,对什么事都不太上心。


龚子棋后知后觉发现自己刚刚的话有些超过,但他也不想收回,一个人缩在椅子里生闷气。


聚会结束后叫了代驾,简弘亦拉住了要往出租车走的龚子棋:“我送你。”


喝了点酒的龚子棋懵懵的看着他,下垂眼湿漉漉的,更像只摇尾巴的柴犬了,他张了张嘴,隐约能看到半截粉色的舌头。


“啊?”


“走吧,反正离得也不远,就当散步解酒了。”


龚子棋本来要说你根本没怎么喝,但还是乖乖闭了嘴,亦步亦趋的跟在男人身后。


隔几米就有路灯明亮温暖的洒下光线,龚子棋偷偷侧头看了眼身旁的男人。简弘亦清秀而俊美,儒雅随和的好像一汪清泉。


简弘亦会喜欢什么样的人呢?


像他一样温柔的?还是可爱一点的?简弘亦会不会喜欢短头发?会喜欢看起来凶一点的吗?喜欢会弹钢琴的吗?龚子棋咬着唇。


简弘亦……他会喜欢自己吗?


意识到自己像个怀春的少女一样期期艾艾的龚子棋立马板起了脸,在心里骂了自己一句白痴。


“子棋觉得我什么时候找女朋友好?”简弘亦突然开口问道,把龚子棋吓了一跳。


年轻人定了定神,又皱起了眉,带着自己都没发觉的酸味和赌气:“我哪儿知道。”


简弘亦低低的笑:“猜猜看?不是都说你神算子吗?”


他的声音又低又暧昧,像是在调情,带着不认真的戏谑。龚子棋真的生气了,他踢开脚边的石子,说话语气都硬邦邦的:“我不知道你喜欢什么样的。”


“唔,让我想想……”简弘亦的手指摩挲着下巴,做起了认真思考的样子。


“我喜欢可爱一点的……”


龚子棋塌下眉毛——他没戏了。从来没人觉得龚子棋可爱,也许他现在已经不是在当初那个被戏谑说是口袋里有刀的年轻人了,却也没人说过他可爱……也不是,简弘亦好像说过。


那是他们挑战失败输给周深的时候,下台后的龚子棋看起来表情有些凝重,却还是安慰简弘亦说他们已经尽力了。简弘亦看着他,突然扑哧一声笑出来。龚子棋懵了,男人笑着用拇指指腹擦了擦他的脸颊,学着李琦的语气哄他:“子棋别哭。”


龚子棋瞬间红了脸,刚才还能反驳李琦说他没哭的年轻人这时候缩了缩脖子,垂眸小声道:“我没哭……”


简弘亦捏了捏他的下巴,笑眯眯道:“真可爱。”


可简弘亦还记得他说过的话吗?龚子棋抿着唇没说什么。


“会一点乐器就好了,你看我也会弹吉他。”


龚子棋会弹钢琴,他们合作的时候龚子棋弹过变奏版的一江水,简弘亦很给面子的赞不绝口。可他们喜欢的音乐却大相径庭。龚子棋喜欢的类型很多,简弘亦比较偏爱轻音乐。


他想了想自己在一边蹦迪简弘亦安静听歌的场景,哆嗦了一下。


简弘亦偏头看着他,挑眉:“冷吗?”


龚子棋只是摇头。


男人看着他柔柔的笑:“我还喜欢头发长一点的。”


龚子棋最近正好在蓄头发,他抓了抓自己后脑勺,发丝微凉在他指间缠绕。


他现在头发算长吗?龚子棋有些心虚,其实他还准备过段时间去染个颜色,就浅棕色吧,不知道看起来会不会让他显得柔和一点。


“我喜欢爱笑的……”


龚子棋又摸了摸自己的脸颊,简弘亦说他笑起来有两个小酒窝,其实他自己也没怎么注意过,他不是很爱笑,也不太爱说话。


龚子棋越对比越沮丧,耷拉着脑袋一言不发。


他们已经到了酒店门口,简弘亦笑了笑:“但你知道我最喜欢什么人吗?”


龚子棋不明所以的歪头。


“我最喜欢我一说理想类型他就一项项和自己对比的那种小朋友。”


龚子棋猛地直起身子。


“我还喜欢下垂眼,明明平时看起来凶凶的,但稍微哄一下就害羞到不得了的小朋友。”


“别人都觉得他凶巴巴,可我怎么觉得他特别甜呢?”


简弘亦笑着看他:“你认为我最喜欢谁呢?甜心,嗯?”


龚子棋一步步走近他,又问了一遍:“简老师,你什么时候找女朋友?”


“天时,地利,人和。”简弘亦张开怀抱,“就现在吧。”


龚子棋被他拥进怀里。


这个拥抱如此默契,仿佛他们就是为对方手臂另一半的空间而生的人。


简弘亦才不找女朋友,他已经有了世界上最可爱的男朋友了。






FIN






评论 ( 27 )
热度 ( 72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