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嗑机性恋和水仙
脾气一般,嘴巴很坏

【声入人心】高杨/王晰 阴差阳错(02)








*小总裁重回大学却只为恋爱

*有两个恋爱苦手的好友,小高总表示带不动

*连载战线越拉越长,我要完






————






阿云嘎好半天不说话,等到他那边终于清净了才开口:“不是吧,哪个小师妹摘了你这朵高岭之花?”

 

“什么乱七八糟的,”王晰皱眉,“只是个学生而已,还有,是男生。”

 

“啧啧啧啧啧啧啧。”阿云嘎都快啧出节奏来了,他义愤填膺,“你这不行啊,老牛吃嫩草是不行的,对自己学生下手是禽兽的。”

 

“……”王晰二话没说把电话挂了。

 

神经病。

 

第二天高杨一大早就来了龚子棋和蔡程昱的宿舍,蔡程昱不在,高杨生生把龚子棋从床上拖起来,黑糖太子脸色奇差,怨气冲天的看着高杨站在等身镜前整理自己的白衬衫。口气也不好:“你一大早拖我起来看你开屏?”

 

“不是,”高杨温温柔柔,细声细气,“我跟晰哥说好了,今天他要带我逛学校。”

 

龚子棋难以置信:“你有病吧?你一个总裁装大学生泡老师?”

 

“说那么难听,只是单纯的交朋友。”

 

“……”龚子棋没说话,他觉得高杨这副“搔首弄姿”的样子没什么说服力。

 

高杨把自己的头发抓的更乱,衬衫抽出来,又把手表摘掉,确认自己看起来和普通大学生没什么区别后才问:“蔡蔡去哪儿了?”

 

“和佳哥打游戏,通宵。”龚子棋叼着牙刷,说话含糊。

 

小高总停下正在解开衬衫纽扣的手,惊讶道:“他去马佳那儿熬夜,就是为了打游戏?”

 

龚子棋闷头刷牙。

 

高杨闭了闭眼,恨铁不成钢:“他怎么不跟游戏过一辈子。”

 

龚子棋随便找了件外套披上打开电脑:“你这个熬夜打游戏的常客没资格说他。”

 

“别玩了,”高杨踢他椅子,“我们一起去。”

 

“我对晰哥没兴趣。”龚子棋摆手。

 

“你倒是敢有,”高杨现在俨然一副护食的嘴脸,“是我跟他说好了,有学长一起来。”

 

龚子棋看着他:“你不觉得自己有点太入戏了吗?”关键是怎么还帮我加戏呢?

 

“听说王晰和简弘亦老师是朋友。”

 

龚子棋站起来找衣服:“我马上就好。诶,等等,你怎么知道晰哥和简老师是朋友?”

 

高杨眉眼弯弯,笑容和煦阳光:“总裁无所不知。”

 

经过前两天的兵荒马乱,今天的学校明显清净很多。高杨清俊漂亮,龚子棋桀骜冷淡,两位高挑的帅哥走在校园里的回头率十分高。他们和王晰约好在图书馆楼下见面,龚子棋冷着脸十分的不开心,但作为兄弟还是尽心竭力地给他讲王晰的事。

 

“……王晰老师嘛,执教也不久,但人还挺凶的,要不是理论课必修,估计好多人都不敢选他的课……但是晰哥帅啊,声音也好听,所以总有那么些个无知少女冲上去融化冰山……不过也没见他对哪个学生特殊对待,也不知道你是怎么约上他的……”龚子棋看了看身边的好兄弟,摸了摸下巴道,“估计是因为相貌?”

 

太可靠了,绝对是这样。

 

高杨长得太好了,初高中还不显,就是个斯文的小胖子,声音好听中气十足,没想到这两年抽了条瘦下来展露的五官这么惊艳。柔和的漂亮,像个精致无害的瓷瓶,却又有种风轻云淡的慵懒气场。

 

龚子棋想不明白:“怎么一个人民教师也学着以貌取人呢。”

 

这蔫坏的小胖子还有没有人能治了?

 

高杨笑眯眯地踹他。

 

王晰也没等多久,图书楼下面有一片绿地,种了不少梧桐,被学生戏称为恋爱花园。他靠着路边的树百无聊赖的和阿云嘎聊微信,不时有认识他的学生停下来跟他打招呼。

 

“王晰老师。”年轻人声音清亮,他抬起头就看见高杨那张毫无阴霾的笑脸。

 

王晰眨了眨眼,看了他一会儿,把视线挪到他身后看天看地就是不看人的龚子棋身上:“龚子棋。”

 

“诶,晰哥。”龚子棋乖乖叫人。

 

王晰和善的笑了:“你挺有胆子啊,拖着我的论文还敢出来玩。”

 

“正式上课前我一定交给您,”龚子棋把高杨拉出来做挡箭牌,“这不是陪小总……”高杨扬起笑脸,龚子棋硬生生把话转了个弯,“陪小学弟出来熟悉校园环境嘛。”

 

王晰看了看手表,说道:“既然认识的话,你也别走了,一起吧,今天下午有点事,多一个人多个帮手。”

 

龚子棋了然,以怜悯的目光投向一脸平静的高杨,他说怎么王晰这么亲切呢,感情还是拿小总裁当预备苦力用的。

 

高杨没什么表示,宠辱不惊,展现了超强的心理素质。

 

王晰解释:“跟昨天不一样,今天社团招新,我一个朋友托我找位帅哥去镇镇场,这不就想起小高杨了嘛。”

 

高杨恰到好处的露出了被夸奖的害羞笑容,龚子棋抓了抓头发,不是很想去。高杨问道:“朋友?也是老师吗?”

 

“对啊,”提到这个王晰又笑了,“简老师是流行音乐社团社长的老师,最近社长回老家,所以就把招新的事交给简老师了。”

 

龚子棋义正言辞的搂着高杨的肩膀:“给老师帮忙我们义不容辞,是吧高杨!”

 

高杨似笑非笑。

 

可他们没想到的是招新处人头攒动,简直比刚开始报名的时候还要吓人,龚子棋密集恐惧都要犯了。王晰也有点愁:“他没说这么多人啊,小高杨,你看咱们要不还是算了,我给简老师打个电话。”

 

龚子棋猛地拉住高杨,小高总到底还是善良的,开口说道:“没关系,说好了要帮忙的。”

 

王晰眼神非常欣慰——好孩子啊。

 

简弘亦是真忙翻天了,他以为自己只是帮自己的学生招新,没想到招新的事情会这么多,幸好有几个社团骨干一起,才不至于忙到昏头。可当他看到王晰身后跟着的那两个年轻人时,怀疑自己还是忙昏头了。

 

王晰拍拍他的肩膀:“说好了要给你带帅哥的,帅不帅?还是两个,应该能骗到不少小姑娘吧。”

 

简弘亦苦笑,帅是帅,但是……

 

还不等他说什么,今天挑大梁的副社长姑娘看到龚子棋眼前一亮:“太子!你不是不来吗?怎么想通啦?”

 

龚子棋恨不得把她嘴巴捂上:“别叫我外号!”

 

“好咧棋哥。”

 

嘻嘻哈哈闹了一会儿后,副社长拿了一套哈士奇玩偶套装过来,在两位帅哥身上扫来扫去:“我们现在缺一个吉祥物,还有一个登记人员,挑吧帅哥们。”

 

“我当吉祥物!”龚子棋生怕高杨跟他抢似的,对他而言,只要不露脸一切都好说。

 

高杨可有可无的点头。

 

王晰稍微有点担心,这个小孩看起来怎么这么乖,乖过头了容易被欺负啊。

 

龚子棋穿好玩偶服后怎么也够不到背后的拉链,隔着头套喊道:“谁给搭把手?”

 

离他最近的是简弘亦,简老师正在收拾桌上的报名表,听到龚子棋的呼唤,看了一眼正单方面和高杨聊得热火朝天的副社长,也只能自己上去帮他。

 

察觉到背后有人帮忙,龚子棋也抓住两边布料并拢让对方可以拉的更顺:“谢了啊。”

 

“别客气。”简弘亦淡淡的说。

 

“简、简老师!”龚子棋磕巴了,手也连忙松开,所有肌肉都绷紧了。

 

简弘亦抓住他的手放回原来的位置:“抓好。”

 

龚子棋觉得被对方碰过的皮肤一片火烧火燎,仿佛马上就要自燃起来了一般。

 

而这边负责登记的高杨很聪明,只给他示范了一遍就能做的八九不离十。王晰就在一边看着他,看着他微笑说“嗯”“好”“写一下你的名字吧”“不知道呢”“我帮你问一下负责人吧”就把所有来询问的人逗到心花怒放,恨不得马上加入社团发光发热。

 

副社长看高杨的眼神顿时都不一样了。

 

“真是个聪明的小孩儿。”王晰摸着下巴啧啧称赞。

 

龚子棋听到这句话有种与有荣焉的感觉:“那是当然,要不然怎么年纪轻轻就……就考进梅溪了呢,是吧。”他差点咬到自己舌头。

 

王晰莫名其妙的看着他,心想这龚子棋怎么以前没看出来是个傻的呢。

 

蠢萌吉祥物和清俊小帅哥的组合让流行音乐社团成为了今天招新的大热门,副社长拉着简老师的手笑得合不拢嘴:“简老师我就知道社长把这件事拜托给你没错。这学期我们一定好好努力绝对不丢您的脸!”

 

不来帮忙你们就不努力了是吧?简弘亦都懒得吐槽了,只是挥挥手,又转过头朝摘下头套的龚子棋道:“今天谢谢你们帮忙了,晚上我请客。”

 

年轻人的头发湿透了贴在额头,脸颊通红,嘴唇湿润。在这个天气穿着玩偶服也的确是太辛苦了,简弘亦皱了皱眉。龚子棋不好意思的挠脸:“不用啦,反正我们今天也没事。”

 

高杨走过来听到这句话简直眼前一黑,他真的很怀疑龚子棋懂不懂“追人要打蛇随棍上”这个道理,他这个好兄弟长了一副风流痞子脸却母胎solo到现在不是没有原因的。

 

幸好简弘亦坚持了,于是两个老师便决定带着他们去学校附近吃火锅。

 

四人正准备离开,高杨却被一个女孩拦住。青春靓丽的少男少女,粉红的脸庞,空气中弥漫的暧昧气氛。就算两个主角都还没开口也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王晰抱着胳膊,表情淡定。

 

“我、我很喜欢你!”女孩声音颤抖。

 

高杨一愣,然后笑了:“谢谢。”

 

“你不要觉得我今天才见你第一眼就、虽然我确实是第一次见到你……但是、但是!”女孩越着急越没办法表达出自己的意思,都快急哭了。

 

“没关系,没关系。”高杨朝她温柔微笑,“我很感谢你的喜欢。”

 

“真的吗?”

 

“无论是因为什么喜欢我,我都十分感谢。”高杨笑起来有弯弯的眼睛和可爱的小虎牙。

 

好像被拒绝了啊。但女孩似乎也没有那么难过。

 

“他一直这样吗?”王晰看着这一幕,眼神复杂。

 

龚子棋没觉得哪里不对:“对啊,他家里还有个地方专门放别人送给他的情书啊礼物什么的。”似乎是觉得自己这样说有点高杨在炫耀的意思,龚子棋又补充道,“不过不是为了炫耀,而是因为他一直都觉得要尊重别人的喜欢。”

 

“‘因为喜欢才让我变成了更好的人’,”大概是觉得这话有些肉麻,龚子棋下意识看了眼简弘亦,发现对方也在看着自己,脸上的温度又有点升高,“他是这么说的。”

 

高杨把女孩安慰好后就走了过来,王晰看着那个年轻人。

 

他才认识高杨两天,却仿佛看过他很多面。

 

这个年轻人表现的柔软无害,和正常的学生没什么区别,却又在细微处察觉到他温柔而可靠的一面。

 

他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呢?







TBC






 

评论 ( 24 )
热度 ( 1079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