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嗑机性恋和水仙
脾气一般,嘴巴很坏

【五黑框】风情万种(下)




*我每次写五黑框就是在发疯的边缘徘徊

*踏马的一段时间不更新我家校歌都没了???

*这篇文的结局就和我心中的五黑框一样,永远似是而非,纠缠不清

在这里





————





听到潘海天的话今何在的脸瞬间就黑了,他咬牙切齿:“我没那个功能。”


潘海天的目光往他脐下三寸的地方滑去,神情突然沉重起来,喃喃自语:“别吧,你这年纪轻轻的……”


今何在气得直哆嗦:“他没那个功能!”


潘海天松了口气,然后轻蔑的笑了一声,挥了挥手:“他不是自诩美少女么。”


今何在捂住了额头。太难了……他到底为什么会落到这么难的地步……为什么他要把江南捡回家,让江南冻死在上海街头难道不是一个好主意吗?


他不想再谈江南,只好转移话题:“……你怎么突然来上海也不说一声?”


潘海天深深地看了他一眼:“你不会忘了吧?”


他的语气让今何在不自觉的挺直了背:“……啊?”


“科幻座谈会啊大哥!”潘海天无语,“我就不该指望你脑子里还能记住什么事儿。”


——今何在本来不该忘的,他昨天和老朋友吃饭还提到这事儿来着,但江南的到来打乱了他的计划……和脑子。


“我……”今何在一时语塞,卫生间传来动静,他又想到了什么似的,“那他也是来参加这个活动的?”


潘海天无语:“辱会了大哥。他敢把上海堡垒拿去参加,韩老师能端着碗连汤带面的泼他头上你信吗?”


今何在想了一下那个画面,甚至有点期待。


“不过会展楼下的确还有一个年度先锋作家签售,可能是那个吧。”潘海天撇嘴,对江南的不屑一顾溢于言表。不过在充分贬低了江南后,他还是正常的表达了自己的疑惑:“你和他怎么回事儿?”


“……没事。”今何在负隅顽抗,垂死挣扎。


“……”潘海天略显愤怒,“你是不是当我傻?”说不准他比较愤怒的是今何在又一次和江南搞到一起了还是到现在这个地步了今何在居然还妄图瞒着他。


今何在着实无奈:“我真不知道他发什么疯,昨晚突然在我家楼下,要是让他冻死我家楼下,我还要不要脸了?”


潘海天看了看卫生间的方向,又看了看今何在,感叹道:“行啊,千里送炮,礼轻意重。您这桃花不减当年,厉害了我的猴。”


今何在都不知道潘海天在损谁:“你积点口德吧。”


潘海天嘁了一声,还要再说什么的时候江南却走出来了,一脸着急的朝着今何在:“我衣服呢?来不及我要先走了。”


今何在四平八稳:“洗衣机里。”


江南呆住了:“我那件衣服只能手洗的……”


今何在被他气笑了:“还想让我给你手洗衣服,杨治你怎么不上天呢?”


他一叫杨治江南就怂了,抓过沙发上的外套火急火燎的往外走,今何在愣了一下没把他拦住,眼睁睁的眼看他冲了出去,防盗门合上的声音沉重而清晰。


今何在:“……”


潘海天一直作壁上观,现在才捧着保温杯淡淡开口:“他穿的是你的外套吧。”


今何在没说话。


“你不愿意帮他手洗,但你有没有想过你为什么要帮他洗衣服?”潘海天慈眉善目的问道。


今何在:“……”


江南到会场的时候助理已经等着他了,看见老板后亲切的问好,然后介绍起一会儿的活动流程。真正做到了“不问、不说”,哪怕昨晚老板一晚上没回酒店,哪怕今天早上老板赶来的时候穿着一件胸口印着小猴子的卫衣,仍然视若无睹。这就是做江南助理必备的心理素质,哪怕心里已经八卦了几百层楼,KTV开的热火朝天,外表也依然镇定自若。


江南坐下的时候身后还隐隐作痛,昨晚今何在是一点没留情,摁着他往死里干。江南没死在罂粟花们脱粉回踩的口诛笔伐下,却差点死在今何在身下,听起来也有点过于丢人了。


他正胡思乱想的时候,听到旁边的作者隐隐约约提到“今何在”三个字,下意识的转头:“你说什么?”


九州那点破事整个作者圈谁没听过一两句,每年打孩子的时候那盛况简直比中国文协交流会还精彩。有时候江南也会疑惑他和今何在这点儿事儿怎么就那么多人知道,还吃瓜吃的津津有味。


旁边是个男频作者,众所周知,男人嗑起CP比女人没底线多了。见江南一反常态的表现,又看了看他的衣服,露出一个心照不宣的笑:“说今何在老师的新书啊,旁边是科幻座谈会,感兴趣?”


江南笑了笑,恨自己为什么就非要搭这个话茬。


潘海天和今何在到会场的时候,座谈会现场已经坐了不少观众,这两年科幻渐渐兴起,不管是一时跟风还是多年簇拥,满满当当看起来还是非常热闹。


潘海天没上台,坐在下面习惯性刷了会儿微博,唐缺在微信里疯狂轰炸他。


“他们俩怎么回事儿?????”


“太冒了太冒了!”


“大角现场情况怎么样!??打起来了吗?”


“需要我帮你远程召唤一个救护车吗!?”


潘海天慢吞吞的打字:“你怎么知道?”


唐缺:“你开玩笑!囡囡穿了身猴子卫衣,粉丝在我微博下疯了似的歌词接龙呢!”


潘海天顺便看了要江南的微博,得,也被KTV占领了。倒是没什么人去打扰今何在。


今何在没刷微博,他皱着眉,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


潘海天戳了戳他:“怎么了?”


“我想去看看他。”今何在直白道,完全不在乎自己的发言会给潘海天带来多么大的心理阴影。


潘海天:“……怎么?你还真把他搞怀孕了,怕他流产啊?”


今何在:“……”这梗是不是过不去了?他自暴自弃,“是,我怕他流产,你满意吗?”


他的确是有点担心江南,虽然他恨江南恨了这么多年,但骨子里关心他的习惯依然改不掉。


他们身后的女作者发出一声响亮的抽气。


潘海天:“……”


今何在:“……”


所以,八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场景安全。


最后今何在还是悄悄离场了,潘海天没说什么,只是轻轻叹了口气。


这都是什么孽缘啊。


会展很大,一共三层,科幻座谈会在二楼,签售会在三楼。今何在正往楼梯走的时候,就看到了迎面而来的江南。


我这人生的路子也太窄了。今何在心想。


他转头就走,江南本来也想走的,但一看到今何在毫不犹豫的样子,一股恶气油然而生,站在原地叫住了他:“今何在,你跑什么跑?看到我心虚吗?”


今何在缓缓转过头,用一种看傻子的眼神看着他。


江南硬着头皮:“看什么看!”


今何在扯了扯嘴角:“看我的衣服。”


江南比今何在高一些,而这叫猴子卫衣又是故意买大了一号,穿在江南身上尺寸正好。听到他这么说,江南立刻急了:“我衣服呢!”


今何在把手里的纸袋往他身上一扔:“拿去。”


江南憋屈的要命,他平时阴阳怪气习惯了,但一碰上今何在就容易失去理智。正犹豫着,却听到身后传来脚步声,他下意识拽着今何在躲进了一遍的杂物间。


今何在被江南拉着抵在门上,愤怒却依然压低了声音:“你干嘛呢!”


江南瞪他:“我现在就换,你把你衣服拿回去!”


“……”今何在恨得咬了三回牙才说出话来,“那你拖着我干嘛?你自己不能换完了让你助理交给我吗?难道还要我帮你换?!”


江南刚才也是条件反射,现在还真找不到解释的理由,只能一如既往地摆出那副“虽然我错了但我不会承认”的色厉内荏脸。


今何在被气得没脾气了,摆了摆手:“行,赶紧换,妈的我今儿真是倒了血霉。”


衣服是被烘干的,带着一股人造香料的味道,让人感觉暖洋洋的。


穿好衣服的江南又恢复了人模狗样,感觉跟换了层皮一样,令今何在啧啧称奇。


有了“战衣”的江南也有了底气:“昨天的事,我就当没发生过。”


今何在一愣,然后嗤笑一声。


说实话,他想得到江南的道歉,却也有点怕。他总觉得自己还是会忍不住原谅江南,就像大角说的那样,他对江南一向都是心软的。


不过幸好江南是那种死不认错的人,今何在也有理由继续恨他。


想到这儿他不屑的摆了摆手:“赶紧滚好吧,下次再来我这儿,我把腿给你打断。”


江南的脸气得一阵儿红一阵儿白。


当今何在提着袋子回来的时候,潘海天看了眼里面的猴子卫衣就什么都明白了。不由得摇头:“玩儿还是你们会玩儿。”


今何在笑骂:“特么的你心能不能别那么脏。”


潘海天故作无奈的耸肩。


江南的助理看到老板出去又回来就换了身衣服,心里八卦的翻江倒海,却面不改色。


江南坐回自己的位置上,他像是在思考什么,过了一会儿,他问助理:“我有医保吗?”


助理:“?”尽管老板脑回路一阵儿一阵儿的,尽职尽责的好助理还是微笑回答:“有的呢。”


“那就好。”江南说完这句就不再开口了。


助理看着江南,总觉得自己老板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将为我国医疗事业发展做出巨大的经济贡献。







FIN




评论 ( 19 )
热度 ( 493 )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