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嗑机性恋和水仙
脾气一般,嘴巴很坏

【五黑框】风情万种(上)




*利益相关:我,堕落的罂粟花,扭曲的囡囡黑

*全是我虚构,完全不写实

*送给我一个朋友,恭喜她毕业(何年何月轮到我)

*summary:某个冬天的夜里今何在无意中捡了一个江南





————





上海很少下雪。今何在想。


黑色的夜空压的很低,仿佛就在头顶触手可及。大雪已经停了,但还是在地上堆起了不浅的积雪。今天有个好久不见的朋友来上海出差,今何在终于放弃了宅在家里冬眠的想法,罕见的出来吃了顿大餐。


朋友回了酒店,今何在不喜欢在外面过夜,于是回家。踩在楼下雪地上发出咯吱咯吱声音时又想起自己好像很久没见过这么大的雪了。


他回头看见自己踩出的一排脚印突然有些想笑,仿佛是这个行为真的很好玩儿似的,今何在又转了个身在那排脚印旁边踩出一行平行的脚印,来回几趟他终于累了,撑着膝盖哈哈大笑。


雪地上无端多出很多脚印,有种凌乱又整齐的矛盾感。


雪真是个好东西,他想,今晚如果下雪的话会覆盖这些脚印,不下雪的话明天早上就都化开了。无论怎么样,明天这里都不会留什么痕迹。


不留下痕迹的都是好东西。


他不是爱运动的人,穿着羽绒服跑一会儿就出了一身汗,今何在回家开了暖气又泡了个澡才感觉自己又活过来。


他擦着湿漉漉的头发站在窗前,天上悠悠扬开始落雪。叹了口气准备拉上窗帘的时候今何在却突然看见楼下多出一个人。


准确的说,是个他很熟悉的男人。


江南穿着一身墨蓝色的大衣,低头在他楼下走来走去。


他不是该在北京吗?


他怎么会在上海?


他要干嘛?


他来干嘛?


今何在皱眉看着下面的人,而江南似乎并未被他杀人一般的目光所影响,依然低着头一步步踩在今何在留下的脚印上。今何在的目光逐渐从愤怒变成愤怒且疑惑——他本来是想怀疑下面那个人到底是不是江南,但很可惜,他和江南的缘分用一句俗语说就是“你化成灰我都认识”。


丫不会是终于被资本家逼疯了吧?


今何在真心实意的做出了推测。


江南走的很小心,每一步都刚好覆盖在今何在留下的脚印上,有几步他迈步很大,江南就小心翼翼的跳过去。


雪还在下,楼下那个男人头发上落了一层薄雪。他倒是越来越像个人了,今何在撑着窗沿,眼眸晦暗。香车宝马,珠帘翠幕终于把那个梦中的少年磨砺为成功的商人,今何在爱的那些骄傲的梦想全都在他脚下,成为登上王位的尸骸。


他真的很不想搭理江南,如果一定要选择的话,江南在湿冷的上海雪夜冻成直愣愣一条今何在都不想多看一眼。


可为什么还是下楼了呢?


今何在看着电梯镜面上倒映着自己无可奈何的脸。


这个时候他想起的还是为了他一句承诺而义无反顾奔向他的鹧鸪天。


江南已经不是那个江南,可今何在心里永远留着鹧鸪天。


抱着这样想法的今何在一度觉得自己有点可悲,但这点情绪在下楼看见江南后消失的无影无踪。因为江南看到今何在后,情绪激动之下居然直接摔趴在地上了。


“……”今何在表情扭曲了两秒,还是没忍住笑了。


——非常讽刺又畅快的笑。


江南的心情就是后悔,非常后悔。


大半夜在人家楼下做踩脚印这种事就已经够弱智了,还被逮个正着就是弱智的平方。


今何在扶着大门,脸上的笑依然讽刺:“你来干什么?”


江南头皮发麻,他故作镇定的抖了抖大衣肩膀上的碎雪,看也不看今何在:“路过。”


“从北京路过到上海我家楼下?”今何在嗤笑,“杨治,你是不是脑子有问题?”


他叫他杨治。


江南心里很烦躁,在网上隔空开火、指桑骂槐是一回事,直面今何在的恶意又是另一回事。他非常确认自己不喜欢今何在这样叫他。


江南踢开脚边的雪堆,抬起头看向今何在,他抬起下巴,雪落在他刘海、眼镜和睫毛上,让他显得傲慢极了:“今何在老师,这条路难道是你家的吗?”


这个喜怒无常又阴阳怪气的江南倒更符合今何在的印象。


他面无表情看着江南,江南表面镇定,其实心跳声一声比一声大。


他见了今何在还是会心虚,还是会紧张。说不清是什么,明明眼前这个猴子还是印象里的模样,清秀、安静。可那双黑漆漆的眼睛在江南脑子里像是黑洞,把他的五脏六腑都搅在一起。


江南觉得今何在再这么看下去自己就要紧张的吐了。


他这个色厉内荏的样子真的好蠢,今何在想。


他太了解江南了,虽然这么说很悲哀,可这个世界上如果只有两个人了解江南的话,一个是江南自己,另一个就是今何在。


今何在叹了口气,他看着江南,侧身让出位置,说:“上去坐坐吗?”


江南惊呆了。


直到坐到温暖的客厅里的餐桌上的时候江南被冻得有些迟钝的大脑才慢慢恢复理智开始有些后怕——他这次出来没告诉其他人行程,今何在不会在这里把他杀人灭口吧?


今何在把客厅温度调高了一点,他丢给江南一张毛巾,头也不回的去了厨房,不一会儿就传出香气。


他在做饭。


江南脑子里冒出这句话的时候把自己都吓了一跳。


到上海是来参加一个座谈会,在饭店里看见今何在是意外,偷偷跟着他回家是潜意识,在楼下踩着今何在的脚印一步步走过他走过的路是情不自禁,可被今何在捡回家,今何在还给他做饭就是惊吓了。


还是说他要在饭里下毒,或者做饭是给自己吃让他眼馋看着?


江南尽量站在合理的角度去猜测今何在的行为。


但无论如何——


江南看着厨房的方向,自己都没察觉到自己的表情逐渐变得柔和,一点儿也没有刚刚伶牙俐齿浑身是刺的尖锐模样。


家里没多少食材,今何在简单做了个蛋炒饭。他把一杯水和炒饭丢到江南面前,没好气道:“嗟,来食!”


江南:“……”


鉴于自己现在正在别人家里,江南没敢骂回去,他怕今何在把他杀人灭口。


看着江南居然真的乖乖低头安静吃饭的样子今何在又有些不习惯,其中一半的烦躁都来源于自己的心软。难以置信,他居然现在还会对江南心软。


今何在冷淡的说:“吃完了就赶紧走。”


江南愣了一下,然后慢腾腾放下勺子,喝了口水后就不动了。


今何在皱着眉:“怎么了?”


“好难吃,”江南的话成功让今何在额头青筋一跳,“又咸又干。”


今何在瞪着江南。


我太难了,他想,我刚才怎么就没有直接把他掐死呢。







TBC





评论 ( 17 )
热度 ( 556 )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