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嗑机性恋和水仙
脾气一般,嘴巴很坏

【人民的名义】烧烤,聚会和灾难



CP群像,祁高,侯海,沙李,赵陆,高家姐妹。

私设,OOC,文笔喂狗,充满了不好笑的段子和酸腐的恋爱气息。 




summary:侯亮平邀请祁同伟来烧烤聚会,结果所有人都来了。 



———— 





侯亮平看着一院子的人,深深觉得他可能永远也搞不清这祁同伟脑子里到底在想什么。


祁厅长,你怕不是个傻的吧?


事已至此,祁同伟只能假装看不到侯亮平谴责的目光,他呵呵笑:“老师,您小心点。”


侯亮平的本意是想把陆亦可和赵东来约出来,让他们培养一下感情。但是这样做太刻意,于是侯亮平又自以为机智的邀请了差不多年龄段的祁同伟和高小琴——以朋友聚会的名义,这样就显得自然多了。


饶是他侯亮平聪明过人也没想到他这学长是个傻的!


他们专门约了个有小院子的场地,陆亦可来得早,这会儿正在摆菜,她看着三辆小黑车陆续来到门口,开口挤兑道:“侯……大处长,啊,朋友聚会?你什么时候和我小姨夫是朋友了?您这辈分爬的有点快。”


侯亮平无力的反驳:“我真不知道……”


这边祁同伟还没坐下,就被侯亮平一把拉走了,高育良倒是想说几句,可被一起坐下的李达康寻起了玩笑:“呵呵,育良书记怎么跟管小孩儿似的看着祁厅长。”


高育良精神一振,找李达康的茬可比看孩子们聊天有趣多了,他笑的四平八稳:“达康书记真爱开玩笑,同伟可不像沙书记那么稳重,总还是要我多多看着的。”


一边刚准备坐下却被莫名殃及的沙瑞金动作一顿——他又做错什么了?


侯亮平不是个能吃亏的,他在陆亦可那儿砸的场子就得在祁同伟身上找回来,于是侯处长一开口就是责难:“老学长,你可没跟我说老师也要来啊,老师来了也就算了,这高家姐妹和达康书记沙书记又是怎么回事?”


祁同伟很是无辜:“猴子我跟你说,这真是误会,我本来只想跟老师报备一下的。”


“报备?”侯亮平无法不吐槽,“你成年了吧,这么大一个厅长,参加朋友聚会还要跟老师报备?”


“你这话说的,难道陈海不问你就不会告诉他你去哪儿了?”


侯亮平看了看不远处正在跟陆亦可商量要不要多加点菜的陈海,点头,算是接受了他这个解释。


其实祁同伟也不知道最后怎么闹成所有人都跟来了。高小凤是跟着她姐姐小琴一块儿来的,但他真的只是想跟老师说一句而已啊。他以前出去玩也会提前跟老师说,问老师要不要去,而老师每一次的回答都是拒绝,毕竟有他在祁同伟那些朋友也不太敢放开。退一万步来讲,祁厅长也相当不喜欢那些人围着老师转的样子。


他本来以为这一次老师也会拒绝的,没想到老师只是想了一下就答应了。


他还有点懵,高育良看出来了问道:“你不想让我去?”


祁同伟反应过来后苦笑:“老师,您又取笑我,我这不是怕您不习惯吗。”


“没什么习不习惯的,正好我也好久没见过亮平了。”高育良说。


这句话让祁同伟的笑容垮了一点,直到他们出门遇到了沙瑞金和李达康,他的笑容又垮了一点,当沙瑞金知道他们要去参加聚会并提出可以一起去玩的时候,祁同伟的笑容终于完全垮掉了。


“我和达康书记刚刚还在讨论要去哪里放松一下心情呢,育良书记不介意带着我们俩吧?”沙瑞金笑容和煦,而李达康则是非常诚实的摆出了一脸茫然的样子。


“当然不介意。”高育良笑起来也是如春风拂面。


李达康虽然不太明白这诡异的气氛,但是沙书记开心他也有点开心。


祁同伟:我不开心!


只是这件事的过程说出来,难免会让人觉得他祁同伟不太聪明,于是他随便的搪塞了一下侯亮平。好在侯亮平急着去阻止陈海往他碗里放芹菜,也就没有在意祁同伟的敷衍。


祁同伟回到高育良身边的时候,高育良和李达康的唇枪舌战正告一段落,被口头调侃到火冒三丈的达康书记被沙瑞金拽走了。


沙瑞金也是为了李达康好,就李达康那性子,怎么可能说的过杀人不见血的高育良。


发完邪火的高育良看起来很轻松,甚至还笑着问了句祁同伟要不要喝什么饮料。


祁同伟看了眼在饮料架旁边站着的沙瑞金和李达康,聪明的摇了摇头,他乖巧的看着高育良:“老师,您心情不错。”


瞧瞧,有时候说祁同伟蠢也是有失公允的,毕竟,除了他,还真没谁能这么轻易的分辨出老狐狸高育良的真正情绪。


高育良拍了拍他的头顶,祁同伟生的高大英俊,偏偏笑起来却有些娇憨可爱,让高育良又爱又恨,爱他可爱,又恨他不知收敛。


“那你猜猜我为什么心情好。”


这种事,哪怕是祁同伟也没法一下就猜出来,他坐下来握着高育良的手,笑容一如往常灿烂:“不知道,您说吧,我听着。”


刚准备过来问他们要吃点什么的陆亦可听到这话转身就走。


吃个屁,吃狗粮吧。


她路过烧烤架的时候高小琴一边烤鸡翅一边和她妹妹讲关于“世界男人没一个是好东西,除了厅长”的论题。陆亦可嘴贱的插了一句:“为什么祁厅长除外?他不是男人吗?”


高小琴呵呵呵的笑,让人头皮发麻:“陆处长诶,您这话可就错了,祁厅长怎么能是那种普通男人呢。”她转头对高小凤说,“你帮我去拿点胡椒好吗?”


高小凤和高小琴长得一模一样,只是性格却是天壤之别,高小琴口蜜腹剑,笑里藏刀,而高小凤就比她姐姐好懂多了,她莞尔道:“陆处长要吃点什么吗?”


“不了不了。”陆亦可摆手。


“祁厅长这人,哪里会是什么普通人,野心大,野心大在官场上可不是个坏事,”高小琴幽幽的看着陆亦可,“金麟岂是池中物啊陆处长。”


这汉东第一祁吹果然是名不虚传,陆亦可想,她挑眉:“干嘛还得把您妹妹支开才能说?”


听到她这话,高小琴真心实意的笑了,眉眼温柔:“您也知道,这孩子,老吃一些子虚乌有的醋。”


躲来躲去还是没躲过这迎面而来的一盆的狗粮,陆亦可在心中翻了个白眼。


侯亮平还在跟陈海解释为什么会来这么多人,陈海手里忙着串小鸡翅,闻言头也不抬:“我没生气。”


他是真的不生气,对他来说朋友聚会多几个人本来就无伤大雅,不知道这猴子在意什么。


侯亮平当然在意了!他本来的构想好好的,祁同伟和高小琴肯定待不了多久就走了,那时候陆亦可正和赵东来培养感情,那他和陈海不就能愉快的过一个二人世界了吗!


小算盘落空的侯亮平气呼呼的在陈海旁边坐下来,虎着脸看他忙来忙去。陈海要被他气死了,来的人多了,要忙的就更多了,全场他敢使唤的陆亦可也不知道跑哪儿去了,这猴子倒好,居然就这么坦然的坐享其成了。


陈海踢了他一脚:“别闲着,帮忙。”


侯亮平起身帮他拿东西,委屈的控诉:“我现在都这么伤心了,你居然还要奴役我。”


“你能伤心两分钟,我算你厉害,行了吧?”陈海可太了解他这装可怜的劲儿了,大学的时候,懵懂的自己被这招骗过多少次啊。


侯亮平比陈海高一点,他这时正站在陈海旁边,听到这句话不知道是想起什么,略微低头靠近他,在陈海耳边咬牙切齿又轻柔的说:“你昏迷那段日子,我可天天都在伤心。”


陈海一愣,他下意识的去看侯亮平,正好被早有准备的侯亮平圈了个满怀。


气氛旖旎,陆亦可视若无睹的走过来打断他们:“抱够了就让让,我的烤蘑菇要糊了。”


打断他们俩秀恩爱,陆亦可一点心里负担都没有。


侯亮平真正意义上的咬牙切齿了:“陆处长,我说你这样良心都不会痛吗?”


陆亦可偏头冷笑:“我的良心很冰,大概是-82℃。”


侯亮平被噎的说不出话来。


陈海很有良心的在一边笑的不可开交。


来聚会的人口味天南地北,吃甜的,吃辣的,咸口的,轻口的,陈海把烤的差不多的食物放进盘子里让他们自己刷上调料。


沙瑞金是京城的人,不太习惯汉东的口味,但耐不住李达康着实热情啊,殷勤的为他递着食物。如果递吃的这人是高育良,那他早怀疑是不是携私报复了,可这人是李达康,能怎么办呢?老老实实吃呗。


高育良笑呵呵:“沙书记,不合口味吧,要我说啊,这下半辈子的事,可不能马虎,不合口味就要换换。”


被揶揄的沙瑞金瞅了眼高育良盘子里的东西:“看来育良书记是很合胃口了。”


祁同伟给他烤的都是些清淡的东西,有些事情,可能他自己都不知道,祁同伟却很细心的记着。高育良略带骄傲的点了点下巴:“这是自然。”


沙瑞金觉得自己的胃更痛了。


他看着还在帮他烤东西的李达康咬了咬牙,不就是一点辣,这算得了什么。沙瑞金对着高育良说:“我也甘之如饴。”


高育良才不会被这点恩爱秀到,他哼笑一声就不再说话了,而是专心看着祁同伟为他忙碌的身影。


沙瑞金:“……”


精神很开心,但胃还是很痛。


李达康忙活了一会儿就坐下来看着沙瑞金吃,沙瑞金把食物朝他推了一点:“你也吃啊。”


李达康摇头,老实的说:“我不爱吃辣。”


“……”沙瑞金觉得整个世界都朝他无声的露出了獠牙。


高育良在一边毫不留情的笑出了声。


祁同伟:“???”


有这群人在的地方注定不会清净,陈海和侯亮平很聪明的躲在一边儿不说话。高小琴把高小凤照顾的很好,而她自己手艺本身也不错,陆亦可已经去蹭了好几串了。


她正吃的开心,赵东来终于姗姗来迟。


侯亮平提前跟他通过气,说这次聚会主要是撮合他和陆亦可,但是当他赶到的时候看见这一院子的人不由得感觉世界都魔幻了。


他们怎么凑在一起的?


赵东来看了看和陈海缩在角落里笑容满面的聊天的侯亮平,又看了看一个人吃的正嗨的陆亦可,终于叹了口气遵循内心的选择。


他走到陆亦可身边,摸了摸肚子,垂头丧气的问:“有吃的吗?”


陆亦可看了他一眼,最后还是败下阵来,把盘子推过去:“烤蘑菇。”


“我不爱吃……”赵东来话说到一半,看到陆亦可凶狠的眼神后立马正直的改口,“我最爱吃蘑菇了。”


陆亦可笑:“那你可要多吃点,一会儿烤翅好了可千万别跟我争。”


赵东来罕见的沉默了。


这根本不是聚会,这是灾难。


赵局长吃着蘑菇,内心一片萧瑟。





fin.



评论 ( 30 )
热度 ( 1102 )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