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嗑机性恋和水仙
脾气一般,嘴巴很坏

【人民的名义/沙李配】当我们玩游戏时我们讨论什么





小甜文,一章完,玩过一次天黑请闭眼……对玩法没有什么硬性要求……就,大家看看CP就好了,游戏不重要,OOC是我的,拒绝查水表,官方是我爸爸。

内含沙李配,祁高,侯海。避雷注意。





前情提要:为了联络感情,汉东省干部班子的重要成员聚在一起玩游戏。




——————





周正觉得现在这场景简直让他胃尖儿打颤,一个圆桌,只坐了九个人,却是整个汉东省最风口浪尖的领导班子。


那气场,隔着十来米都能掀他一个大跟头。


陈海又好气又好笑:“你怎么这么给我们反贪局长脸啊?出息,不就一个游戏主持嘛。”


周正就只剩苦哈哈的笑了。


沙瑞金端着笑,看着倒是十分和蔼可亲:“咱们也就是玩个游戏,小同志压力不要太大了。”


“虽然是玩游戏,也要认真对待。”李达康捧着自己茶杯板起了脸——他是真心觉得玩游戏浪费时间。


“唉,对嘛,只是个游戏,大家放松一下,”侯亮平打圆场,他一向是不着天不着地习惯了的,面对这群人也没什么精神压力,“游戏而已就不用那么严肃的。”


他这话一出,房间里的气氛确实缓和了几个点,其实真正熟识的是两批人。侯亮平,陈海,陆亦可,赵东来这几人比较熟,大约是因为同一个年龄段的,脾气也比较合得来。 至于另一批就是表面看起来和谐,内心指不定怎么花花肠子的沙瑞金,高育良和季昌明。


祁同伟和李达康全是例外,祁同伟左右逢源,就算不喜他也不至于伸手去打笑脸人。李达康么……纯粹是因为他遇谁怼谁,谁看到他都头痛。


在场的人都是摸爬滚打起来的,能做到这个位置,不说口蜜腹剑,胸有刀枪,至少个个也是成了精的狐狸。哪儿像李达康似的……就差在脸上挂个“今日心情指南”了。


沙瑞金仿佛看不见桌上桌下的暗潮涌动,他还是温和的笑着:“大家游戏规则都知道了吧,那就请法官发牌吧。”


周正只觉得自己今天随时都有猝死的可能性。


每个人都拿到了自己的牌,这种考反应和分析能力的游戏是他们的长处,无论拿到了什么,至少每个人的表情都没什么异常。


泰山崩于前都面不改色的人,也不用指望一个游戏就让人丢了本事。


周正叹为观止啊,这表情管理能力,连达康书记面上都显露不出来什么,不怪别人就是领导呢。他在心里感叹,表面上很是严肃的清了清嗓子:“天黑请闭眼。”


“守卫请睁眼。”


周正看着睁开眼睛的人问道:“请问你今晚要守护谁?”


确定好被守护的人后,周正道:“守卫请闭眼,预言家请睁眼。”


看到睁眼的人周正噎了一下:“请选择预言的人。”


当预言家选择后周正的表情更复杂了,给预言家看完身份牌后他点点头:“预言家请闭眼,狼人请睁眼。”


“狼人确定身份。”


当李达康和祁同伟对视的时候,两个人都露出了难以言喻的表情。但都清晰的表达出来了“你这样的也能当狼人”的含义来。


李达康:你这样靠吹吹捧捧上去的敢杀人吗?


祁同伟:猪一样的对手都抵不过李达康这样的队友,更何况他们的对手还是老狐狸们,狼人队药丸,绝望。


两人腹诽的起劲,周正说话了:“狼人请杀人。”


李达康第一时间就想杀高育良,被祁同伟阻止了。开玩笑呢,开局就杀老师,李达康这狼人身份都活不过第一晚。第三个狼人指了一个人,祁同伟和李达康皱着眉对视了一眼,最终通过。


“狼人请闭眼,巫师请睁眼。”


周正看着侯亮平:“ta死去了,要使用药剂吗?”


空气静默,周正点头:“巫师请闭眼。”


“天亮了,所有人请睁眼。”


周正看着这张桌子:“昨晚风平浪静,没有人死去。开始发言,从左手位的瑞金书记开始,顺时针发言,玩家发言时,其他玩家不能说话交谈。”


跟开会有点像,这是他们熟悉的领域。沙瑞金环视一周不动声色:“昨晚狼人肯定杀人了,能救人的只有之后的巫师,我倾向于陈海是狼人。”


话题跳跃有点大,陈海一脸茫然,但这是他还不能发言,沙瑞金下一位是高育良,他笑着说:“陈海是我的学生,我了解他,他不会是狼人,也有可能是守卫一开始就守卫了被杀的人。我投东来一票。”


赵东来面无表情,没什么特殊反应。


祁同伟没想到第一晚谁都没死,他心里思衬着开口:“这局我跳。”


李达康看了看高育良,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表面平静的开口:“我投侯亮平。”


季昌明笑呵呵道:“第一晚没什么线索,我过吧。”


侯亮平板着脸:“守卫在第一夜一般会因为稳妥起见而选择守护自己,所以应该还是巫师复活了死者。那这样吧,这局我投陆亦可一票。”


陆亦可朝他翻了个白眼,陈海刚要说什么的时候桌子下却被侯亮平掐了一下,只好吃痛的改口:“那……那我也投亦可一票。”


陆亦可嗤笑:“玩个游戏你俩也这么情比金坚的,我投赵东来。”


现在是赵东来和陆亦可都有两票了,如果接下来的赵东来弃票,那么赵东来和她都要再进行一轮发言。很显然赵东来也想到了这一点,他有些纠结:“我……我投陆处长。”


情理之外,意料之中。


死人没有遗言,陆亦可无奈的翻开自己的牌,是张“普村”。


第一天就票死了一个村民,气氛有点沉重。侯亮平打哈哈:“这我也没想到我真以为你是狼人来着。”


陆亦可心想,你以为?你以为还拉着陈海一块儿投我?你可真是好闺蜜。


李达康趁他们聊天的时候看了一眼沙瑞金,却正好撞进他的视线里。沙瑞金看着他,李达康不知为何有点心虚,他觉得沙瑞金有点不对,却想不出来哪里不对,但至少可以肯定沙瑞金不是狼人,那他是不是已经知道自己是狼人了?不至于吧……沙瑞金知道还不得第一轮就把他票出去。


一把手的心思果然摸不透。


李达康平静的侧过头不去看他,沙瑞金看着李达康故作平静的样子不知道想到了什么,闷头一笑。


周正敲了敲桌子:“第二夜,天黑请闭眼。”


“守卫请睁眼,选择你要守卫的人。”


陆亦可抱着手臂在一边看着,她看到育良书记睁开眼后不怎么犹豫的隔空点了点祁同伟。


老实说……不太意外。


第一局育良书记守的应该是他自己,第二句就开始保护祁同伟了么?


陆亦可摸了摸下巴,对上小姨夫的视线后乖乖一笑,高育良也笑了笑,随即闭上了眼睛。


“守卫请闭眼,预言家请睁眼,选择你要预言的人。”


一切都在静默中进行,周正翻开身份牌向预言家示意后点头:“预言家闭眼,狼人请睁眼。”


过程中陆亦可一直都敬业的扮演着一具尸体,直到她看到被育良书记守护的祁厅长在狼人这轮睁开了眼。


她觉得自己有点想要喷谁一脸的冲动。


“狼人请杀人。”


第一晚已经过了,狼人杀人没成功,不过好歹票死了一位普村。第二晚李达康迫不及待的准备指向高育良——再次被祁同伟拦了下来。


陆亦可饶有兴致的看着祁同伟和李达康互瞪。


李达康觉得祁同伟这人简直不可理喻,第一晚怕暴露身份就算了,这都第二晚了还不让杀高育良?这人到底什么毛病?!师生了不起吗?!


对方见我觉有病,我见对方应如是。


祁同伟觉得李达康大约只有三岁,幼稚的可以,就他对老师不满的那点心思,谁不知道?连玩个游戏都不安生,玩游戏不过智商你都是跟着灵魂走的吗?!


两个人气势汹汹,谁都不让谁。


陆亦可大概明白发生了什么,很明显,达康书记想杀育良书记,祁厅长寸步不让的保着育良书记。


这发展还挺有趣的。


按理说狼人都是一伙的,没想到这还窝里斗起来了。她看向第三位狼人,在心里默默为他点蜡。


第三位狼人没想到第二晚他们还是能“吵”起来,心里也很无奈,他指了指沙瑞金,被李达康又瞪了一眼。


李达康——生气起来连自己人都怼。


第三个狼人彻底没辙了,指向了赵东来,这下三个人都满意了,毫不知情的赵局长被确定了死亡。


“狼人请闭眼,巫师请睁眼,他死去了,要使用药剂吗?”


侯亮平看着周正隔空指着的赵东来,想了一下摇摇头,举起手做了个大拇指朝下的动作,这是要毒杀。


没想到这人不但不救人还要杀人……还真是不按套路出牌。陆亦可心想,然后她就看到侯亮平指向了育良书记。


没想到啊小姨夫,你还是没能逃过今晚。


陆亦可十分感叹。


“天亮请睁眼,”周正看着他们开口道,“昨晚赵局长和育良书记死了。”


赵东来看起来没什么情绪,没对象的人总是都死的比较早,陆亦可对他生出几分“同是天涯沦落人”的同情来。


高育良倒是愣了一下,然后他摇摇头无奈的笑了笑。祁同伟死拧着眉头怎么也想不通,狼人没杀老师,那老师必定是被后面的巫师杀死的,巫师大概是认为老师是狼人一员。


祁同伟内心有些烦躁,怎么就有这么多人盯着他老师呢?如果他拿到的牌是守卫就好了。


高育良看出祁同伟的情绪,可现在他不能说话,只好轻轻拍了拍他的手背以示安抚。


两人翻开自己的牌,赵东来是普村,高育良是守卫。第二晚死了两个好人阵营的,却一个狼人也没出。


沙瑞金首先发言:“昨晚死了两位,狼人杀了一位,剩下的一位应该是巫师杀掉的。鉴于昨晚死的这两位人的身份,我认为狼人应该是祁厅长。”


祁同伟冷静下来后为自己开脱:“如果是因为这样的话,瑞金书记你就更不该怀疑我了,毕竟……”他看了眼高育良,第一次说了真心话,“我不会杀老师的。”


“这一票我给陈海。”


陈海在心里吐槽你不会杀老师难道我就会么?


李达康这票本来是准备给高育良的,没想到这家伙被自己人误杀了,他心情挺好的随便投了个人:“那我票给季检察长吧。”


季昌明笑呵呵的:“那我也投达康书记一票了。”


一种“互相投票以示尊重”的气氛油然而生。


侯亮平盯着祁同伟:“谁票陈海我票谁,老学长对不起啦,这一票我就给你了。”


祁同伟笑容不减。


陈海不太习惯玩这种细致的游戏,于是也随他兄弟侯亮平给了祁同伟一票,俨然一副“有侯万事足”的模样。


祁同伟三票出局,他翻开牌,正是一张狼人。


死了三个人才票出一位狼人,众人心情说不上好。


侯亮平小声跟陈海吐槽:“这弄得跟殉情一样。”


陈海差点笑出声,连忙打了他一下:“别胡说啊,当心挨揍你。”


“得意门生和得意门生的待遇就是不一样。”侯亮平看着祁同伟小声的跟高育良说什么,而高育良也含笑听着。


沙瑞金说:“亮平同志,虽然祁厅长是狼人,但你投票的时候可是完全的出于私心吧。”


虽然这么说,但沙瑞金看起来乐呵呵的,看得出来不是指责。


侯亮平撞了撞陈海的肩膀,笑的真心诚意:“那是,谁还没个私心呢。”


陈海搓了搓手指想去摸摸自己发烫的耳朵。


“其实我本来是想投达康书记的,”侯亮平这话差点让正在喝水的李达康呛到,然后就听他继续分析,“不过看达康书记这抓一个是一个的来看,我觉得他最多也就是个暴民。”


李达康瞪着他,沙瑞金仿佛都能看到他额头上突然爆出的十字路口。


这个李达康也真是耿直,沙瑞金垂眸看着自己的水杯,突然他察觉到什么抬起头来,正好抓住在看他的李达康。偷看被撞破,李达康迅速的移开了视线,但那动作怎么看都有些慌乱。


沙瑞金有点想笑。


怎么?敢偷看都没点偷看被抓住的自觉?


李达康没想到又一次和沙瑞金撞了个正着,他有点慌,虽然也不知道自己在慌什么,不过就是个游戏而已,就算沙瑞金知道了他是狼人也不会怎么样——话说这瑞金书记怎么老是看他!


场上现在只剩五个人了,两位狼人一位预言家,一位巫师,一位普村。


随着周正的再次开口,侯亮平摸着下巴闭上了眼,他已经知道某个狼人的身份了,那么这局至少要票一个狼人出去,他自己是巫师,至少他不会死。


预言家和狼人过了就是巫师,周正虚指着陈海:“昨晚他死了,要救他吗?”


侯亮平毫不犹豫的点头。


加上陈海的票数,他们应该可以把那个狼人票出去。这时的侯亮平已经完全把陈海的票数归纳在自己这一头了。


“天亮请睁眼,昨晚风平浪静,没有人死去。请开始依次发言投票。”


沙瑞金首先对准了枪口:“还剩两个狼人,昨晚巫师再一次救了被杀的人,所以这次我倾向于季检察长是其中一位狼人。”


他没有再坚持陈海,这让侯亮平有点奇怪,这样顺着想一想他就已经明白了剩下两位狼人是谁。只不过还有一点很奇怪。


瑞金书记好像知道的不止这么一点吧。


李达康这一轮投给了侯亮平,侯亮平没理他,跟着沙瑞金投了季昌明。陈海倒是有点想投李达康,被侯亮平一个眼神阻止了。


季昌明三票出局,他翻开牌,果不其然是一张狼人。


其实这结局让季昌明松了口气,和李达康一个队伍实在太糟心了,如果可以的话他真的还是愿意当村民,哪怕第一天就被票出去也行。


李达康在心里叹气,他喝了口茶,毫不在意侯亮平的视线在他和沙瑞金之间跳来跳去,现在他的身份其实已经暴露的差不多了,侯亮平拿不准他和沙瑞金谁是狼,但李达康可以肯定至少沙瑞金已经知道他的身份了。


这一轮无论他杀谁,他的身份都会彻底暴露。


李达康下意识的又看向了沙瑞金,一点儿不意外的对了个正着。他看着沙瑞金,想从那双眼睛里看出什么,却只能看到让他不明所以的笑意。


李达康有点气。


沙瑞金看李达康皱着眉移开视线,在心里已经笑开了。明明是个挺大的人了,这种时候怎么还有孩子气。



第三夜轮到侯亮平睁眼的时候,发现陈海又死了,他有些无奈,现在他知道最后一个狼人是谁了。除了李达康谁还会做这么一根筋的事!


反正只要有他在,陈海就不会死。


第三晚依然是风平浪静,由于没有人死亡,所以发言还是从沙瑞金开始。李达康已经做好被指出来的准备了没想到沙瑞金笑着说:“这轮我过。”


李达康莫名其妙的看着他:“那我也过。”


侯亮平可不知道这两位领导在搞什么幺蛾子,但杀陈海这仇他可不会就这么算了的。


“我投达康书记一票。”


陈海依然是随侯亮平的票。


李达康两票出局。


他是最后一个狼人,这局游戏最后还是好人阵营胜利了。


李达康反而松了口气,和这群人玩游戏真累,他宁愿去多处理几个文件。


游戏结束了,就是秋后算账的时候了。


陆亦可笑眯眯的看着侯亮平,身后跟着无奈的赵东来,陈海哭笑不得,不知道该先拦着谁。


季昌明还有个会,他走的挺匆忙。祁同伟和高育良聊着天慢悠悠的走出了房间。


李达康怎么想都想不通,他凑到沙瑞金身边:“瑞金书记,你是不是早知道我的身份了?”


沙瑞金抬头看了他一眼,含笑问:“真想知道?”


李达康乖乖的点头。


“我是预言家,第一轮就翻的你的牌。”


虽然隐约猜到,但李达康没想到在第一晚沙瑞金就知道他的身份了,这让他有点茫然:“那你为什么……”


沙瑞金看着他:“我这不是想让你多玩会儿么。”


李达康一时语塞,现在他该说什么?谢谢吗?


“您也不怕玩脱了。”李达康觉得沙瑞金越来越难理解了。


沙瑞金低头收拾了一下自己的杯子,若有所指:“我撒的网,自然是能收拢的,再说了……”


李达康等了半天都没等到下文,他好奇道:“再说什么?”


沙瑞金看着他好奇的样子一笑:“没什么。”




再说了,谁还没点私心啊。




FIN.

评论 ( 77 )
热度 ( 1723 )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