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嗑机性恋和水仙
脾气一般,嘴巴很坏

【声入人心】九斋·卷一·双生(2)



*一个风评被害的大李总和一个皮一下就很开心的小李总

*今天的高老板也掌握着剧本

*cp看tag,不要对出场的角色发无意义问号,我不喜欢





2




————




小鬼当然不是指小屁孩。


养小鬼是东南亚那边的邪法,高杨最近并未感觉到他的辖区内有异常的灵魂波动,要么是那个女鬼冒着魂飞魄散的危险骗他,要么就是因为养小鬼的人太过小心谨慎,连高杨都被瞒过去。


无论是哪一个猜测都让高杨高兴不起来。


而华锐李泽言这个名字就更加让他不开心了——九斋所在的这条街都是华锐名下财产。


作为商业界的巨擘,李泽言这个人做事雷厉风行,冷酷果断。他不怎么出现在公众面前,圈内称他为“不苟言笑的K”——K,即King,国王。


其影响力可见一斑。


“我是李泽言的秘书,也是他的女朋友。”陈安安语出惊人。


王晰喝茶的手缓缓停住。高杨不由得看了他一眼,很疑惑他又喝不出茶的味道干嘛老是抱着个杯子。


高杨说:“从没听说过李泽言有女朋友。”而且还长得……高杨眯起眼睛,陈安安的样貌顶多也只能算清秀,和那个出现在财经杂志首页上英俊似天神般的男人并不般配。


“他是为了保护我,”陈安安苦笑,随着情绪平稳,她也渐渐恢复成死前的样子,果然是个清秀的佳人——不过也只是清秀而已。她无奈的说,“阿言的身份很高,我根本配不上他,所以他才会隐瞒我们俩交往的事,让我做他的秘书。不过这样也好,我就能和他朝夕相处了。”


陈安安脸上露出甜蜜的微笑。


“那他养小鬼是怎么回事?”


“不是他。”陈安安语气有些激动,“是他的弟弟!是李向哲害死我的!”


李泽言的弟弟?


陈安安握紧了拳头,把一切娓娓道来。这个李向哲是李泽言的亲弟弟,还是个不怎么出名的模特,两兄弟感情很好。可是自从陈安安和李泽言交往后,李向哲就处处为难她。


陈安安流露出厌恶的神情:“李向哲是个变态,他喜欢自己的亲哥哥,所以才讨厌我。”


王晰摸了摸下巴,是仇杀啊。


“我想再见阿言一面。”陈安安祈求的看着面前的两个鬼差,“李向哲约我去天台上见面,他要我离开阿言,我不肯,他就把我从天台上推了下去!我要把他的真面目告诉阿言!我不能让这么危险的人留在阿言身边。”


陈安安情真意切,全然一副为男友安全担忧的样子,王晰明白阴阳有别,但还是忍不住看向高杨。


高杨眼眸很黑,他安静的看着陈安安,半晌后轻轻笑了:“我们明天就替你去一趟华锐,看看你男朋友,怎么样?”


陈安安顿时绽放笑脸:“谢谢你们!”


“不过你们要小心,李向哲真的养了小鬼,我每次看到他都很害怕。”


“我们知道了。”


第二天陈安安也要跟着一块儿去,她说她只想远远的再看一眼李泽言。王晰本来是不同意的,可高杨觉得无所谓,陈安安再不甘心她现在也是鬼,生死有命,她的命已经和阳间再无瓜葛。


哪怕她能看到李泽言又能怎么样?


生、死已经是两个世界了。


“你躲在我的手环里,”高杨对陈安安说,“能护住你魂魄。”


王晰看着年轻人轻蹙眉头的样子突然露出一个微笑。只要是他答应了的事,无论之前多么不乐意都会尽自己全力办到。


这个人啊,真是冷淡又温柔。


高杨一转头就看到王晰的笑脸,不明所以,便下意识移开视线。他总觉得这个新上司怪怪的,能坐上地府检察官位置的人按理说都应该是老奸巨猾的人,可王晰笑起来像只可爱的小狐狸,眼睛都眯成一条缝了。


这人真的有威慑力可以镇住那些恶鬼吗?


高杨真心诚意的疑惑着。


距离发生命案已经过了一段时间了,华锐大厦外的警戒线已经撤掉,衣着光鲜的白领们又开始频繁的出入这座代表着行业顶尖的大厦。


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水枪会冲掉大理石地面留下的血迹和碎肉,也会一并带走人们的记忆。


李泽言并不好约,还是高杨拿出警证前台才致电了总裁办公室,告诉他们李总正好在办公室,答应和他们见一面。


王晰从电梯的镜面里看着高杨。


高杨一笑:“障眼法而已。”


王晰也跟着笑了。


高杨摸了摸自己手腕上发烫的黑色手环,不再开口。


总裁办公室坐落在最高层,秘书为他们引路到门口,推开门,一阵幽香便弥漫在鼻尖。整个办公室装潢非常现代化,地上铺着深灰色的地毯,高挑的男人背对着他们站在落地窗前,听到脚步声后转过头。


那果然是张非常英俊又侵略感十足的脸,他笑了笑,便高杨和王晰点头:“你们好,我是李泽言,有什么事吗?”


高杨眉毛挑的要飞进发际线里了。


王晰看高杨只顾着看李泽言不开口,只好自己说:“我们今天是为了调查您的秘书陈安安的事情。”


“哦?”李泽言为他们倒了杯茶,好脾气的笑笑,很配合的样子,“可是这件事不是说已经清楚了?”


手腕上的手环越来越烫,高杨摸了摸,依旧一言不发。李泽言注意到他的动作只是微微一笑。


王晰也是扯谎的时候眼也不眨:“只是还有一些疑点需要调查。”


李泽言翘着二郎腿,捧着茶杯摩挲,略作思考后才开口:“陈秘书这个人比较内向,在公司里朋友也不多。所以我们也不太理解为什么她会突然自杀,至于外界说的因为公司压力太大完全是无稽之谈,华锐是绝对禁止无意义加班恶习的。”


王晰还要说什么,高杨不紧不慢的开口:“听说李总还有个弟弟?陈安安出事的时候您弟弟在吗?”


李泽言眼眸有些闪烁:“这件事跟我弟弟有什么关系?”


“只是例行询问罢了,”高杨笑,“我听别人说您和弟弟关系很好,但是好像没怎么见过你们一起?”


李泽言皱了皱眉:“警官,我的私事跟案子没什么关系吧?”


“有没有关系得我们说了算。”高杨温和道,却也没有揪着这个话题继续他,他靠回椅子看了一眼王晰,王晰轻轻点头接过高杨的话。


“说回陈安安吧,她出事前有什么异常举动吗?”


李泽言还是皱眉,像是回忆到了很不愉快的事:“怎么说呢,陈秘书这个人,工作能力是有的,但……”


他言辞闪烁,王晰不由得追问:“有什么问题吗?”


“算了,死者为大。”李泽言摇了摇头,“我们对她的离开也很遗憾,华锐集团这么久以来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事件,对我们公司的影响也非常不好。希望你们警方能快点给出结果。”


“这是当然。”王晰说,他表面上同李泽言打太极,心里却在疑惑高杨怎么还不把陈安安放出来,见了李泽言最后一面陈安安也可以安心去投胎了。至于是不是李向哲杀了她,这就是警方的事,和他们摆渡人没有关系。


毕竟阴阳两界互不干预,这是默认的规矩。


室内香气幽幽淡淡,像是檀香,又更加清幽一些,好像能附在身体上似的。


王晰觉得这香味有点熟悉,却一时想不起来。


这李泽言太会避重就轻,又滴水不漏,高杨不开口也不知道在想什么,只剩王晰一个人在说话。李泽言倒还挺喜欢和王晰说话,在不提及案情的情况下和他聊的居然还算不错。


就在王晰忍不住要叫高杨的时候,办公室的门被打开了,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走进来,看着屋子里的三个人皱起了眉。他声音低沉有磁性,带着成熟男人特有的稳重。


“向哲?你在干什么?”


向哲?


王晰猛地转过头看着那个和他谈笑风生的“李泽言”,对方笑嘻嘻的吐了吐舌头。


高杨站起身,丝毫不意外的朝那个男人伸出了手:“李总。”


李泽言握住了高杨的手,微微停顿便松开,点了点头,没什么表情。


他朝坐在他办公椅上的李向哲走去。王晰靠近高杨,压低了声音格外愤怒:“你知道他不是李泽言你干嘛不说?”


高杨微微笑:“这不是看你聊的挺开心的。”


王晰瞪他,过了两秒又泄气的戳了戳他的胳膊:“你就是仗着哥没法收拾你!”


这小孩儿,真讨厌。


高杨心情愉悦。


李向哲被他哥拎着后衣领提到了一边,兄弟俩样貌相似,气质却差的太多,李向哲单看还不觉得有什么问题,但和李泽言站在一起对比就能一眼看出区别。


李泽言扫了弟弟一眼:“墙角站着去。”


李向哲嘟嘟囔囔:“体罚是犯法的。”


对于弟弟非要顶这么一下嘴,李泽言也没办法,他转头看着高杨和王晰:“我听秘书说了,两位警官有什么需要询问的?在我范围内我一定尽力协助。”


他言简意赅,语气沉稳,和李向哲完全不一样。


“是关于陈安安的事,关于她自杀这一点尚还存疑。”


李泽言道:“我们顶层的楼道有监控,可以证明当天除了陈安安外,并没有其他人上去过。”


“可她自杀的理由……”


“关于这点……”李泽言压了压手掌,上位者的气势让王晰一愣,“实际上我们已经准备解雇陈小姐,也找她谈过话。她不满我们人事部的决定,还对我司员工进行了人身威胁。如果你们有疑问的话我们可以提供相关的证据。”


王晰有些茫然:“可她不是你的女朋友吗?”


“噗——”正在沙发上翘着腿喝茶的李向哲听到他的话不由得喷了出来。


李泽言眉心跳了跳:“我的确不是单身,但对象并不是她。”


王晰:“……”


高杨饶有兴趣的挑起了眉。


事情发展很有趣啊。






TBC





评论 ( 13 )
热度 ( 3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