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嗑机性恋和水仙
脾气一般,嘴巴很坏

【声入人心】九斋·卷一·双生(1)




*灵魂摆渡AU,鬼差杨/鬼差晰

*卷一的cp是李泽言/李向哲

*是个单元文,感谢我这么多年看的志怪小说

*文学创作,封建迷信,除了角色,都是瞎编

*中元节快乐?(殴




一·【双生】





生犀不敢烧,燃之有异香,沾衣带,人能与鬼通。





1




————





九斋是间小书店,开在老街的街尾,晚上十点开门,早上七点关门,是间深夜书屋。老街上住着的都是些老人,周围的店铺都是老字号。有人说九斋的主人不是人,可也有去过九斋的人说九斋的老板是个大帅哥。


谣言百态,很快也没人关注了,在这条老街上,九斋逐渐显得寂寂无闻,真要说起来倒也没那么怪异。


王晰推开门的时候还在想他以后的搭档会是什么样子,当他看到收银台后坐着的那个小青年时,大脑几乎有一瞬间的空白。


高杨是真漂亮。


这个词很少会被用来形容男性,可当看到高杨,所有称赞都没了,三月春水,腊月红梅,只有“漂亮”两个字堪堪与他相配。


高杨看到王晰时也慌了神。


说好的地府的首席检察官,令无数鬼差闻风丧胆的大魔王。他震惊的看着门口,一向淡然的表情终于裂开缝隙。


——怎么长得跟个狐狸一样?


王晰眉目秀气,眼型狭长,卷发更显他脸颊精致小巧。加上这男人今天穿了身卡其色大衣,远远望去真像是青丘上的狐狸成了精。


“王晰老师?”高杨惊讶又茫然的看着他。他当然认识王晰,这个男人以优秀到常人难以望其项背的成绩迅速从普通鬼差坐到地府首席检察官,每年鬼差业绩考核表的神话级人物。王晰的名号响亮,也算是他们行业领头羊了。


这个传闻中冷酷无情的大魔王看到他时笑眯了眼睛:“你就是高杨吧。”


声音低沉稳重,好像振动的大提琴。


高杨很快恢复了正常的情绪,点了点头。


“我今天来是为了你的考核表。”王晰和他在书店落地窗前的休息沙发上坐下来,高杨贴心的给他泡了壶花茶。


“你的转世率很高,效率也不错。”王晰先是表扬了几句,然后话锋一转,“但你的投诉率是怎么回事?能跟哥解释解释吗?”


高杨的业绩考核在同行里也算是个传奇了,他经手的鬼魂转世率和投诉率高的不分上下。


他隔壁辖区的鬼差蔡程昱曾表情复杂的表示:“高杨的工作信条是:不管厉鬼有没有执念,打一顿就不会有执念了。”


听了王晰的话高杨顿时沉默下来,王晰还以为自己的话说的太重了,又笑着解释:“如果是以前,你这转世率漂亮就行了,但最近东西方交流,冥王阿茶决定提高地府的口碑,所以要求转世率和服务率都要尽量双优,就算不能双优……”他拿出鬼差专用的手机,像是块会发光的玻璃在他手上似的,王晰调出高杨的业绩报告,一条线高高跃起,另一条线始终贴合着横轴线,“像你这样肯定是不行的。”


高杨缓缓吐出一口气,他说话慢条斯理,给人的感觉非常舒服:“王晰老师,你也知道,做我们这行,把死人带走的活,怎么可能没有投诉率。”


王晰也不介意他的偷换概念,一扬手:“叫我晰哥就行。我也是从鬼差走过来的,一大半的鬼魂,只要你好好做工作其实是说得通的,你这投诉率……”王晰带着洞若观火的微笑,“没少使用武力吧。”


让鬼魂投胎,主要是自愿。刚死的人,脑子还不清楚,鬼差糊弄几下就乖乖投胎了,碰到难缠的尽量帮他实现一些无关痛痒的执念也能使其自愿自主投胎。但高杨这个业绩表,大概可以想象他经手的鬼魂基本都是不想去投胎的被打一顿然后送去投胎了。


“暴力执法要不得。”王晰语重心长。


高杨淡然颔首,明摆着一副我还会再犯的样子。


“……所以上面派我下来协助你,务必使你这个季度的业绩表好看一点。”王晰笑起来更像狐狸。


高杨不着痕迹的一蹙眉,他向来独来独往,有个搭档反而束手束脚,就算对方是闻名地府的检察官也一样。


“好,就这么决定了。”王晰完全不见外,“我住哪儿?附近有房子吗?我不能老住酒店吧。”


高杨愣了两秒才反应过来:“楼上有客房。”


九斋一楼是书店,二楼要从员工门后的楼梯上去。

高杨只当是接待上级了,可第二天傍晚他回来的时候看到店口停着的搬家公司的卡车才意识到有哪里不对。王晰端着茶杯,穿着卡其色风衣,帅气逼人,他看见高杨还愉快的招了招手:“马上就好了,收拾好哥请你吃饭。”


鬼差吃什么饭?难道你还要抓几个游魂野鬼回来给我加餐吗?现在吃野鬼也犯法了检察官!高杨觉得他的话槽点好多,一时半会儿都找不出关键点反驳。


“……你在干什么?”高杨最终决定先问自己最关心的问题。


“搬家。”王晰言简意赅,大概是高杨望向这满地纸箱的表情太难看,他主动安慰,“没事儿,我东西不占地方,在你这儿住下,你总要让哥搬点自己的东西吧。”


“……”高杨闭了闭眼,“随你。”


他上了二楼,戴上耳机,恨不得与世长辞——不对,他已经死了——那就长眠不起吧。


到了午夜,高杨察觉到有厉鬼气场这才睁眼,他本就没法睡觉,闭上眼睛不过是养神罢了。


王晰坐在收银台后,拿着一本杂志津津有味的翻着,其舒适随意程度仿佛是在自己家。


高杨眼不见心不烦的在书店角落的自动贩卖机拿了瓶冰水,刚喝下第一口,玻璃门上的风铃突然清脆的响了起来。


店内明亮的灯光忽明忽暗,书架上的书也摇摇欲坠,风铃在阴风下响得愈发厉害。大概是想到了书架被吹翻后要整理的工作量,高杨的脸突然就阴沉了下来。在王晰还没来得及开口时,只见他如离弦之箭一般直冲大门,冷冷阴风中发出尖锐刺耳的尖叫。高杨仿佛凭空一抓,一道黑色残影就被他拽在手中直直往地上砸去。


鬼影发出凄厉的惨叫。


王晰还拿着杂志点点头,身手不错,就是狠了点。他突然有些理解了高杨的投诉率。


被高杨按在地板上的鬼影周身黑雾逐渐散去,居然是个穿着小西装包臀裙的女人。


女人整个脑袋从中间裂开,甚至能看到颅骨和白白红红的半凝固液体,黑发及肩,脸色青白,嘴唇黑红。她尖叫着挣扎,不停有黑雾从她身上溢出。


高杨抿着唇,心情超差。


“我死的好冤!!!”女人惨叫着,风铃在她的哀嚎下持续不断的响动。虽然书店内这么大的动静,但因为结界的原因,从外面看依旧是岁月静好的模样。


高杨根本不想听她在说什么,眼波流转,瞬息之间瞳孔便化成纯黑的颜色。他扬手掐住那女鬼的脖颈,虎口用力便让对方溢出一缕黑色精魄。


再这么下去,这鬼也不用入轮回就直接被高杨掐死了。


王晰没想到高杨这么强势,他着急道:“你别杀她!”


高杨勾起唇角,转过头来看他,青年眉目艳若桃李,笑起来却冷的惊人:“晰哥,难道你以为我这地方是她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


“我不管你有什么执念。”他转头看着被掐的越发虚弱的女鬼,再不复温软柔和,只觉得寒冬三月的雪迎面而来。


“死,或者轮回,选一个。”


他对厉鬼真是半点耐心也没有,王晰不得已只好出手,在被王晰拉住的时候,非常奇妙的,高杨感觉自己全身都像是被卸了力,对方轻轻一拉就把女鬼从灰飞烟灭的边缘救了回来。


高杨看着自己摊开自己的手,感觉很不可思议。


女鬼也很不可思议……不如说是恐惧更多,她没想到就算变成了鬼居然也有灰飞烟灭这个选项。刚才那个青年掐着她的时候她真切的感觉到自己在慢慢消失,那绝对是她绝对不想体会第二遍的可怕。


女鬼缩在书架角落瑟瑟发抖。


王晰吁了口气,开始安抚这个女鬼,等发狂的女鬼冷静下来后,他们终于可以开始交流了。


王晰和高杨坐在一边,女鬼坐在对面,拘谨又胆小的样子,就是面目还有点……狰狞。但这也没办法,她就是这么死的。


“你叫什么名字。”王晰用温和的大提琴音色问。


女鬼怯怯的看了一眼高杨,又飞速低头:“我叫陈安安。”


高杨面无表情的念道:“陈安安,年二十五,死因,高空坠落……你是跳楼自杀的?”


“我没有!”陈安安激动起来,背后书柜的书本又开始颤抖,王晰不得不压了压手掌示意她冷静。陈安安绞着手指,有些神经质,她黑白分明又毫无神采的眼睛里满是执拗的情绪,“我已经有了喜欢的人了,我不会自杀的,是有人杀了我!”


高杨嗤笑,王晰想了想说:“那你知道是谁杀了你吗?”


“是我的老板。”陈安安说。


她看着面前的两个鬼差,神秘兮兮:“我们老板在养小鬼。”


这倒是个大事,高杨和王晰表情都严肃了下来,王晰皱眉问道:“你老板是谁?”


“华锐总裁,李泽言。”





TBC





评论 ( 38 )
热度 ( 452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