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嗑机性恋和水仙
脾气一般,嘴巴很坏

【声入人心】绝对音感(14)




*本章昱佳杨晰,一点代卓

*高少将说再不给他感情戏他就sa了我

*本章魔王卡李泽言上线





14






————





年夜了,新城里格外热闹。


新城地势险峻,丘陵高山围绕,地广人稀,只有靠近城镇的地方才有略有人烟。


高杨不喜欢人多的地方,本以为来了新城就没有那么多蝇营狗苟,可有人的地方注定是清静不了的。


办公桌前站着一个男人,穿着鹿茸短靴,一套防寒的黑色大衣。高杨低头扫了一眼张超为他收集的资料,这人叫波沙达,是前任新城执行官的属下,负责城内巡逻队。


波沙达有些畏惧的看了高杨一眼,又低下头报告:“……城内每年都有花车游行,按照惯例,城主也应当出面……”他声音放的过于恭敬,甚至于有些畏惧。高杨的名声他是听说过的,如果之前他还觉得那些传言不过是风言风语,毕竟一个年轻人能有多大的手段。那么在高杨到来之后,新城一系列的腥风血雨都代表了这个所谓的“年轻人”手段之狠厉绝对远超常人。


高杨沉吟片刻还是点点头。


波沙达松了口气忙不迭退下去,直到出门才发现自己背后已经被冷汗浸透了。


“哟,波沙达大人。”一个有些轻佻的声音叫住他。


波沙达转过头,是高杨身边常常跟着的那位骑士——张超。


对方穿着便装,皮质短靴在地板上敲出清脆的脚步声。这个看起来英俊又风流的年轻男人朝他露出笑容:“来找高杨大人?”


波沙达谨慎的点了点头,对于高杨身边的人他一向是警惕的,但张超看起来实在是没什么威慑力,不像骑士,倒像是什么达官贵人家的小公子。


“是为了晚上的花车游行吗?您在新城待了很久了吧,能说说有什么好玩儿的吗?”张超热情开朗。


波沙达觉得别扭得很,只敷衍了几句便找了个借口离开。


张超扶着剑柄,笑着看对方逐渐消失的背影。


他转过头,笑容慢慢褪去,英俊的骑士垂下眼睫时在脸颊上投下一片阴影,明明是大白天,却让人觉得他身上有股无法化开的阴冷。


张超拉开门锁,走进了高杨的办公室。


花车游行做的很有新城本地风味,用车轮夹起的高台上铺满了艳红色的花朵,用青藤编织出五谷,穿着红色短衣的女人们露出莹白纤细的腰肢,宽大的裙摆飞舞。脚腕缠着金色的铃铛,随着整齐的舞步而叮铃作响,花车边缘坐着向四周人群抛洒水果钱币的壮年男性。


高杨站在广场的露台上看着这一幕,表情没什么起伏。蔡程昱站在他身后,眨巴眼:“你要在这儿站多久啊?”


高杨其实也有点腿酸,只是不能表现出来,闻言淡然道:“游行结束后还要去圣殿祭祀。”


蔡程昱踢着脚尖,整个人都不安分的动来动去:“张超到底什么时候回来啊?”


高杨看了看漆黑的夜空,静默片刻才道:“再等等。”


执政司内,两个黑影闪进执政官办公室。


“你确定高杨会把印章放在这里吗?”


“绝对不会错,我亲眼看到他放进柜子里的。”


“这里……这里,我找到了!”


“拿到了就快走!”


两个黑影往门口快速移动,就在这时,一只手突兀的搭在门框。张超的脸被走廊上的灯晃得影影绰绰,他另一只手搭着手中长剑的剑柄,挑起一个微笑:“还真是有点意外啊,波沙达大人。”


波沙达连同另一个陌生男人在看到张超的那一刻悚然一惊,立刻反应过来抽出匕首朝他冲去。


张超幽幽叹了口气。


视线中一道银光闪过,长剑刺进陌生男人的咽喉,张超反手一划,刀刃还带着另一个人的鲜血就架在了波沙达的脖颈上。


“大人,”张超笑,眼神却无比阴冷,“我还有几个问题想要请教您一下。”


陌生男人的尸体躺在一边,印章从手上掉下咕噜噜滚过去,留下一路血迹。


“你、你想知道什么我都可以告诉你!不要……不要杀我!”波沙达万万没想到平时吊儿郎当的张超会有这么一面,吓得两股战战,就差给他跪下来了。


张超手指在唇上点了点,温柔无比:“嘘——我会不会手下留情,得看您的诚意呢。”


“……”


祭祀大概也到了尾声,天空中争先恐后的绽放出五颜六色的烟花,一瞬而逝的光芒从窗外照亮张超的半张脸,缤纷绚烂又阴沉冷漠。


“……这就是我知道的所有事了!”波沙达求饶,“我只是见钱眼看!我和他们没有关系……啊!”


张超手臂往前一送,长剑穿透对方的胸膛。他轻柔的扶住男人的身体,直到对方抽搐着安静下来后才放下尸体,用手帕擦拭过剑身。


“以银刃骑士之名,请安息吧。”


蔡程昱为了冒充张超,整个庆典都跟在高杨身后,结束后忙不迭的往马佳身边扎去。祭祀结束后就是平民们的娱乐时间,高杨又换回那身白狐狸斗篷,像个养尊处优的贵族公子。


简弘亦被热情的本地居民拽去给花车伴奏,龚子棋一开始臭着张脸抱着脸手守在他身后,后来也慢慢舒展眉眼,跟着简弘亦的节奏摇头晃脑。


马佳东看西看对什么都很好奇,每个商铺前他都要流连很久,买了一大堆看不出有什么用的东西。蔡程昱也好脾气的帮他拿着一部分东西。


他最开始认识马佳的时候马佳还不是现在这样。


蔡程昱第一次见到马佳是在王宫,那时候他还是和高杨地位不相上下的神秘的“帝国之刃”,可马佳从有光的地方跌跌撞撞满身伤痕的逃出来,直直撞进他的怀里。


这就是一切的开始。


想到这儿,蔡程昱心里突然涌出一腔柔情,他悄悄拉住马佳的手指捏了捏,笑着问:“佳哥,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


马佳一脸莫名的点头:“当然记得,我当时正逃命呢,你跟个木头桩子似的杵在我跟前儿,要不是最后你救了我,我肯定弄死你。”


蔡程昱:“?”


这不是他想要的发展!


年轻人不满的嘟着嘴,看起来气鼓鼓的。


马佳笑着掐了掐蔡程昱的脸颊,又凑上去蹭了蹭额头。


“谢谢你程昱。”


马佳拉着他的手笑吟吟道:“谢谢你让我自由,无论是身体还是灵魂。”


蔡程昱粲然一笑:“也谢谢你。”


谢谢你爱我。


这俩柔情蜜意,本来想跟上去的王晰顿时满脸嫌弃的转头走了——受不了这种一天不秀恩爱就会死的人。


他没走两步就看到人群中那个显眼的白色身影。


高杨现在城墙下抬头看着天空,认真的像是观测天体的巫师。


王晰随着他的视线也看着天上,除了一弯钩月外什么都没看见。而就在他回过神来的时候,高杨已经用柔软的视线锁定了他。


年轻人的脸还是很苍白,王晰看着,很想和他说几句话,可又担心发生不必要的误会,一时间踌躇不前,进退两难。


在他为难的时候,高杨已经替他做出了选择。


漂亮的青年朝他走过来,雪白的披风像盛开的银色鸢尾,王晰一时被这景色迷了眼,直到高杨站在他面前后才猛然醒神。


“晰哥。”高杨笑着叫他。


说起来,这居然是他们这么长时间来第一次说话。


他的声音还是轻轻软软的,连语气也是熟悉的节奏,好像他还是那个沉默寡言的年轻人,而不是掌握着无数人生死大权的执政官。


王晰没有在假象中沉迷, 他不着痕迹的后退一步,微微笑起来:“高杨大人。”


高杨轻轻叹了口气:“你还在怪我吗?”


这个问题无论回答是或不是都会在无形中拉近两人关系,所以王晰只是笑着沉默。


两人并肩向前走着,高杨说:“我刚被陛下委以重任的那年,我的女管家,在半夜用我送她的一把护身短刀扎进了我的胸口。”


王晰瞳孔一缩,下意识地看向他胸口。


高杨笑道:“我躲过了,她只扎到了肩膀。”


王晰暗自出了口气,他说:“你一定很信任她。”


他见识过高杨的谨慎多疑,如果有人能伤害到他,那么一定是他极其信任的人。


“是。”高杨嘴角还带着一丝笑意,“她照顾了我足足三年,只是为了在某个时候亲手结束我。”


王晰没有问那个女管家的下场,他侧头看着高杨,很难想象这个年轻人是在什么样的环境下长成了这副模样。


有什么东西落在了脸颊和睫毛上,带来丝丝凉意,王晰下意识抬头,纷纷扬扬的雪花占据了整个视线。高杨解下披风,抖开雪花披到了王晰身上。看见男人皱着眉要拒绝的样子,高杨笑了笑:“别推辞了,有人来接我。”


王晰这才看到不远处的张超,对方朝他笑嘻嘻的行了个浮夸的鞠躬礼。


“你……”


高杨垂眸为他系上绳结,年轻人的嘴巴动了动,却只是笑了笑,说:“明天见,晰哥。”


他说罢转身离开。


高杨克制着自己不往后看,他想,王晰大概就是那个能把刀子送进他胸膛的人。





中央市内——


仝卓来找代玮的时候才听侍从说教宗一大早就出门了。


代玮一般是不太会独自一人出去的,毕竟他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突然失忆,因此仝卓和他一向形影不离。


得知代玮外出的消息仝卓只是皱了皱眉,虽然他平时爱撒娇,却也极其信任代玮,对方既然这么做,那么一定有他的理由。


被仝卓担心着的代玮正一身黑袍在某个小巷里穿梭,宽大的帽檐遮住了他的脸。他接到情报说最近这个地方常有异教徒出没,这次就是来碰碰运气的。


可走了这么久他一个可疑的人都没看见,不由得怀疑提供情报的人是不是看错了。


看来今天要无功而返了。代玮这么想着,拢紧了袍子准备离开。


忽然间,头顶的天色阴了下来。


代玮疑惑的抬头看去,只见天空中落下数不清的黑色羽毛,黑羽一接触物体就化成青烟消失。代玮被一阵强烈的恶意锁定,过于惊惧的感觉让他几乎连头皮都要炸开。


他想跑,却不知为何四肢都动弹不得。


一个身影缓缓降落在他面前。


男人身穿薄甲,黑色长发在身后散开微扬,他临空而立,杵着一把黑色长剑,血红眼眸居高临下的冷漠俯视在黑羽中瞪大了双眼的教宗大人。


“代玮,好久不见。”


代玮感觉到自己的牙关在轻轻打颤,这个男人他当然认识。


——魔王李泽言。






TBC






评论 ( 18 )
热度 ( 4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